close

說實話,從小到大,我都看不到另一個世界的好兄弟,但有的時候會遇到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些事情很難跟周圍的人聊,於是只好寫在這裡了。


[拉椅子]

我們家是三層樓的透天厝,我的房間位在二樓,正上方的三樓是神明廳。神明廳緊臨姐姐的房間。

每天熬夜讀書的高中生活,半夜很常聽到樓上拉椅子的聲音,每次一聽到我都在想:「老姐還沒睡喔,大學生真讓人羨慕。」

直到我大一搬去宿舍住,某天回家又聽到拉椅子的聲音才想到:

姐姐早就搬出去好幾年了,三樓根本沒人睡,哪裡來的人會拉椅子?

況且,那聲音是神明廳傳下來的吧。


[開會?]

仍舊是在家裡睡覺的夜晚,睡到半夜被很多吵雜的人聲吵醒。仔細聽了聽,聲音不是來自外面街道,也不是早已熟睡的爸媽,而是三樓的神明廳。

當時我懷疑是不是有小偷闖進來,拿著一根棍子把家裡都巡一圈,巡到最後才去到神明廳,但都沒發現有人。

我靠在進入神明廳的門板上,對著神桌默默說道:「大半夜的,如果是各位祖先在開會還聊天的,麻煩小聲點好嗎?吵到我不能睡。」

等我下樓回自己房間後,就再也沒有聽到吵雜聲,整個晚上都很安靜。


[夢境]

大三時為了省房租,我搬到一個月不到三千元的小套房,套房沒有對外窗,不見天日、白天不開燈也看不到十指,且整個非常潮濕,我的書櫃還發霉,讓我下定決心合約到期就要搬走。

住在這裡時,有一陣子很常做夢,夢裡我都被好幾隻女鬼追著跑,在這棟出租房子裡我到處逃竄,每次都在要被追上時醒來。

和我住同一層樓的學生裡,有一個是我同系但不同班的同學,算是點頭之交,彼此不太交談。

那天又做了差不多的夢,我早早醒來,想著提早去學校好了,剛出房門便遇到她,我看她的臉色也很不好,於是上前跟她聊了幾句,最後,她一臉猶豫跟我說:「我做了可怕的夢,那種被阿飄追的,快被追到的時候,妳拉著我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我們跑到沒地方躲時就醒了。」

這個夢跟我那天晚上做的夢一模一樣。

於是我跟她都決定搬家了。


[病氣]

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一則新聞,是介紹颱風級數的,人在巨大的風扇面前,被吹到臉頰肉波動,站不穩,明明是認真的科普新聞,卻讓觀眾發笑。


這是最近發生的事情。

三級警戒那陣子,我爸因為腦膜炎住院,狀況不好轉到加護病房,那陣子我到神明廳去跪,請求觀音菩薩和祖先救救我爸爸,雖然我們關係不好,但我不想失去他,「我來幫他承擔吧」我在祖先面前這樣說。

他意識不清待在加護病房時,有一天護理師打給我,要我拿一些東西過去。我當時人在上班,下班已經晚上六點了,趕緊買好東西送過去。(三級警戒的加護病房是不允許探病的,家屬有事都只能靠電話跟醫院聯絡,不然就是是去病房按門鈴,請裡面的醫事人員出來。)

當天半夜,就在我快要睡著時,突然感覺全身動彈不得,也不能出聲。

我感覺到有人彎著腰在看著我,我不敢睜開眼睛,鼻子聞到一股很腥臭的味道。我嚇到在心裡一直唸佛號,一面想著是不是爸爸靈魂出竅從醫院跑回家來了,我在心裡叫他趕快回醫院,不要讓我接到不好的通知。

這時,有一股很強烈的風從我的左臉緩慢掃到右臉,我感受到強風把我的嘴邊肉吹得移位,是那東西朝我的臉吹氣。他總共吹了三次。

然後我突然感到全身又可以動了,我全身都是汗。我趕緊確認手機,還好沒有醫院打來的電話。

之後,爸爸由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漸漸痊癒出院。只是在他出院的當天早上,我因為腎臟發炎住院了,很奇特的是,雖然病因不同,但我有許多病徵、挨手術刀的位置卻是一樣的。


我覺得那天晚上遇到的,不是我爸。可能是我晚上跑醫院,從加護病房跟來的,因爲我當下感到非常恐懼,也有對方要對我不利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