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五味雜陳。我從來不知道阿凜是如此地保護我,也或許心裡早已明白的感受到,只是不願意去承認阿凜待自己如此之好,一味的在我和他之間劃了一條界線,告誡他:不可以越界。

「我想要守護她的心意一點也沒有改變,想要緊緊抓住她,卻又感到罪惡,因為自己不能為她做什麼,所以選擇放開她的手。」宸風緩緩開口,語調平靜。

同樣地我也明白宸風為何退縮,他不要他的缺陷暴露在我的面前,不想我看見他脆弱的一面。他不願意,選擇獨自面對。

「這是什麼鬼理由啊?!」阿凜滿臉怒氣地道:「算我看錯你了!」

我闔上眼許久,感覺溫熱的淚水貼著臉頰滑落,心裡滿是苦澀。

左肩突然被人拍了臉下,轉過頭定睛一看,小優和龔黑輪站在我身後,好似十分了解此時的情況,安慰性的拍拍我。

將臉上的淚水抹去,我向他們搖搖頭,示意他們先到飯廳去,我要聽完宸風和阿凜的對話。

此刻我才真正弄清楚,那天午休阿凜會出手打宸風全是因為我,而我卻任性的、自私的一口咬定這件事情是他的錯,他不該出手打人,不該如此衝動,卻從未想過他跑去找宸風,談的是關於我的事情。

「我沒有辦法給你任何解釋,我能給的只有一句對不起。」最後,宸風這麼說道。

我知道他們的談話就要結束了,悄悄的闔上門,我從門邊退開到飯廳去,落座在小優身旁的座位。

沒多久時間,他們從廚房走出來,阿凜的臉部表情明顯僵硬,宸風則是神態自若。

龔黑輪試著把氣氛炒熱,拼命的說話。

我低頭靜靜吃著盤裡的食物,卻感到食不知味。

 

原先該是歡樂的派對,現在變得很僵。

午飯過後,小優提議到方才會合的小學打球,原本我想提出異議,念頭一轉,或許小優的提議可以讓阿凜和宸風宣洩負面情緒,我才將『我不會打球』這句話吞回去。

我們用散步的方式走到小學,途中龔黑輪說要買一顆新的籃球,說完便一溜煙的跑進對面的文具行,徒留我、小優、宸風及阿凜呆站在國小的矮牆外,好不尷尬。

沉默無語的偕肩站在一起,直到龔黑輪抱著一顆全新的籃球回來,才稍稍緩和氣氛。

我和小優走在一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漫畫和小說,三個男生走在我們後面,只聽見龔黑輪一直說話,宸風和阿凜偶爾出聲回應以簡短的話語。

假日的國民小學操場聚集了許多人,吵雜的嬉鬧聲充斥著整座校園。

我不會打球,只坐在籃球場邊看他們打。

一股涼風吹來,我仰頭看藍白分明的天空,夏天就快要結束了,而台中的冬季不會有雨。

閉上眼,我等這一陣風吹完才睜開,一張開眼才發覺阿凜不知何時坐在我左邊,汗流浹背。

「妳很想睡覺喔?」他邊用袖子擦去兩頰上的汗珠邊說道。

「沒啊,只是一陣風吹來,感覺很舒服。」我從牛仔褲口袋掏出一包面紙欲遞給他,他卻像我搖頭。

「我倒是覺得那一陣風打亂了我們原本的生活。」他意有所指的說道。

沉默了半晌,我才開口說:「生活……本來就是會改變的嘛,也沒有什麼打亂不打亂的……」

私心裡,我還是為宸風說話。阿凜不知道我和宸風之間存在著的問題癥結點在哪哩,他不知道宸風有血友病的事情,我也從來沒有告訴過他。

知道我的話很傷阿凜,也知道他之所以會如此氣宸風是因為我,對於他,我的心理存著很深的愧疚,但是,我沒有辦法。

阿凜是朋友,而宸風是我喜歡的人,也是懂我的人。

「上一次你們打架的事情,我不會再去追問理由,也沒有真的那麼生你的氣。」清清喉嚨,我對阿凜說道:「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相處。你們原本就是朋友,不是嗎?我不要看見你們鬧得這麼僵,我心底會很難過。」

他無語的仰視天空,我焦急地拉住他的手臂,想得到他的承諾。

「好啦。」阿凜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

我笑了開來,刻意忽略心裡那一股淡旦的罪惡感,我很清楚自己利用了阿凜守護我的這一點,去逼他答應我要與宸風和好。

我只希望他可以諒解,我不要他爲了我和宸風鬧得不愉快,不喜歡看見這種場合。

「在聊什麼,笑得這麼開心。」小優跑過來,一屁股坐在我右側的空位上。

隨後龔黑輪和宸風也朝我們的方向走來,並肩坐在一起。

我淡笑著,沒有回答小優的問題。

氣氛開始熱絡起來,阿凜不再擺出一張臭臉,主動說了許多好笑的事情。

李博鈞的那一句話突然在我的腦海中浮線現出來,望向宸風,我心裡暗自有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