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宸風的關係就這樣合好如初,與小優、阿凜織之間緊崩的關係同樣也解除了,我們如同往常一樣地嘻笑打鬧過日子,誰也沒再提起那日在龔黑家所聽見的宸風與阿凜之間的談話內容。

我們彼此心照不宣,希望维持現狀好。這樣就好,我深深地以為。

平和的生活從高二上學期初一直延續到高二下學期,我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十分滿足,即使此時我們已被視為考生,課業壓力經過一個寒假變得龐大,和書涵之間已沒有任何聯繫,父母之間的爭執加劇。

即使生活中還是有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但只要一想到宸風他們都在我的身邊,便會感到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地方。

從未想過有一天自己竟會如此容易滿足現狀,也許這和我與宸風的關係愈來愈親密有關。

 

我和宸風,在旁人看來十分曖昧,像是朋友可卻又比朋友更為親密,週遭好事的同學、朋友時常以帶有曖昧的語氣問我:「你們什麼時候要在一起?」或者是要我們別再拖了,拖久了會像八點檔連續劇。

我只是報以一記無奈的微笑,沒有附和也沒有反駁,我心底清楚地知道,我們─我與宸風─並非只要我向他告白,他接受我,然後我們在一起就可以的。

我們早已超越了愛情這條界線。

 

四月初,清明節剛剛過去不久,充斥在鼻息、胸腔中的空氣隱隱可以嗅出潮濕的泥土味。雨才剛落完。

校園中庭的櫻花樹已有開花的跡象,台中的清明過後,天氣明顯的燥熱起來,也宣告梅雨季節即將揭開序幕。

想到此,我的心情不由得雀躍起來。

我喜歡雨天。

「瞧妳春風滿面,在想宸風喔?」校刊社專用教室裡,阿凜坐在我右側的座位調侃的說道。

賞了他一記白眼,隨後我收拾個人物品離開社團教室,預計到涼亭和宸風見完面後要直接回班上,沒有如同往常一般再外面逗留至午休結束,因為今天下午要開班會討論一件大事:畢業旅行。

我們學校的畢業旅行和其他學校一樣,選擇在高二下學期舉行,這是爲了避開高三龐大的課業壓力,同樣的也意味著畢旅過後將有比現在更加沉重的學業在等我們,那時,我們會被『正式』地和考生劃上等號。

 

「千嵐。」

一抬眼,我看見宸風做在涼亭一角,他開口喚我,我則朝他微笑。

每回一看見他,心底便升起一股暖意。我並非像大多數的人一樣,認為兩個人走到比友情更要好、親密時就非得成為情侶不可,只要他在我身邊,不轉過身背對我,這樣就好。

我們始終沒有開口說要在一起。

「你今天早到了。」還沒有到約定的時間呢,「在看什麼書?」

我走近他身邊,看見他手中正攤開一半的書。

宸風將書遞給我,是他前些日子託人送給我的小說《廚房》,但不是同一本,他送我的那一本現在放在宿舍的書架上,我沒有帶出來。

「你似乎很喜歡這本小說。」我隨口說道。

小說的書況和宸風送給我的差不多,想必是同一時期買的吧。

關於小說的事情我一直沒有問他,縱使心裡存著些許疑惑,還是沒有開口。

下次吧,下次有機會再問他。

他似乎也感受到我心裡的想法,「下次再告訴妳,關於這本小說的事情。」

我笑出聲。

「我們班今天下午要討論畢旅的事宜,你們呢?」坐在他身旁,我聞著雨後泥土的腥羶味,微微蹙眉。

「我們也一樣。」說完,他饒富興味地盯著我看。

「幹麻?」我感到有些怪異。

「聽妳班上的同學說,妳最近比以前活潑,和班上的人互動也比以前頻繁。」他露出一臉安心的表情,看得出來心情很愉快。

「我也有聽說你最近的笑容變多了,話也多了不少。」我笑著說道。

不只有我發覺的改變,連週遭的都有感覺到,他正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宸風淡笑不語。

生活恢復如同往昔之後,我和宸風時常單獨出去見面什麼的,我們每天午休都會約在凉亭見面,假日也常在一起。

「妳有帶傘嗎?」忽然又下起雨來,宸風望向庭外的雨問道。

我將懷中的摺疊傘抽出來。

他點點頭,隨即合上眼不再說話。

我也跟著閉起眼睛,我知道,他要我聽雨落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