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空氣充斥著鼓動的因子,這是畢業旅行出發的當天,十幾臺遊覽車成排地停在學校外的馬路上,車身的綠色烤漆被炙熱的陽光曬的發燙,車頂折射出金色光暈,柏油路微微透出熱氣。

突然有股我們陷在城市沙漠裡的感覺。

小優比平時還早把我從被褥中挖起來,我揉著惺忪睡眼同興奮的她將昨晚收拾的行李清點一次。可想而知,她一整晚都亢奮的無法入眠,而我也被她吵得沒睡多久。

「陽光少女,妳的精神也太好了吧。」將背包的拉鍊拉上,我忍不住調侃她道。

「還好啦。」她滿臉笑意。

收拾好東西,我們往各自的班級集合。

 

昨晚趕在門禁之前,我和宸風見了一次面,談起關於上個禮拜的模擬考是如此緊繃,也談起這次的畢業旅行,我想像著,期待會發生許多好玩、難忘的事情。

同時也談到為期三天二夜的畢旅大概沒有辦法見上對方一面了,就算見了面也無法好好地說上話,只能匆匆地打聲招呼,除非彼此有脫隊的打算。

遊覽車的車身搖搖晃晃,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妳有聽說那件事嗎?」坐在前排座位的同學向她身旁的的開口問道。

她們的談話內容打斷了我的思緒。

「妳說隔壁班的書涵嗎?」答覆的刻意壓低聲音,「我在補習班有聽她的同班同學說過,聽說她已經有一陣子沒有來學校上課,也沒向學校請假,後來她媽來學校幫她辦休學。」

我驚訝地看著前方的椅背,一股複雜的心情湧上心頭。

「到底發生什麼事?都已經快要升上高三了。」那同學又問道,另一個只是以『不知耶』三個字草草結束這個話題。

我的心裡隱藏著不安,連窗外的風景也無心再看,不知道阿凜和小優他們對這件事是否早已知情,只是沒告訴我而已。

右肩的重量使我分心,轉過頭,坐在我右邊座位的女同學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微笑地盯著我看。

微微蹙眉,我問:「怎麼了?」

她搖搖頭,「是妳怎麼了?把不開心的事情暫時忘掉吧,今天、明天、後天這三天該是我們大玩特玩的日子,是屬於歡笑的,別把它浪費在想其他煩人的事情上。」

說完,她抬起手撫平我蹙起的眉頭。

她和我也是高一的同班同學,高二分組後又被分到同一個班級,對於我和書涵的事情她略知一二。

我點點頭,隨即展開笑顏。

是啊,她說得沒有錯。

暫時將這件事情忘卻吧。

「千嵐,要不要唱歌?」班長捧著一本厚厚的歌本站在我們的座位旁。

我接過歌本,和跟我坐在一起的朋友隨意翻著。

「喂,我也要看,等一下傳給我。」後排的人攀著椅背說道。

「這裡有紙,把想點的歌抄在上面,傳到前面給我。」他離開了一下,回來時手中多了一疊純白色的紙條。

我看見每個人的雙眼全釘著我手上的歌本看,不免感到有些好笑。唱歌還真的是全民運動啊。

我和朋友討論著想在空白的紙上填寫什麼歌,熱絡的歡樂氛圍充斥著整台車,使我忘了前一刻正在為書涵的事情傷神。

將寫好的傳到前面去,我稍稍舉高歌本欲遞給後排的同學,手還沒拿穩隨即被人搶去,惹來不小的抗議聲。

電視傳來音樂聲,我抬眼一看銀幕上出現的字幕,是一首前些年十分流行的快歌,當時引發一股熱潮,頗受人歡迎。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點歌的同學搶過麥克風,站在走道上蹦蹦跳跳的大聲唱了起來,其餘的人也沒有閒著,更不甘只能聽別人唱,週遭鼓譟亢奮,有人離開座位直接在走道上跳起那首歌MV裡的經典舞步,隨後紛紛有同學跟進。

大家鬼吼鬼叫的,全都瘋狂了,連平時板著一張嚴肅面孔的導師李老,此時也只是坐在位子上笑著任我們玩樂,開車的司機也沒阻止,反而跟著哼起歌來。

「千嵐,一起來玩啦。」

坐在位子上拍手的我突然被朋友拉起來。

我不會跳舞,四肢僵硬,只會身體微微地跟著音樂搖擺。

「站著的同學小心嘎,這個路段有很多大型的彎路,我要轉彎囉。」司機抓起他身旁的麥克風說道。

我捉緊椅背上的把手,隨著車身忽左忽右的轉彎,身體也跟著忽左忽右的擺動起來。

在一連串轉彎的驚呼聲中,快歌結束了,下一首是抒情歌,一樣是每個人都能琅琅上口的那一種。

走道上的同學相互推擠著回到各自的座位,車子行走的同時,走起來就有些搖晃不穩了,更何況還遇上轉彎。

站在我後方的人一個不穩,重心往我身上壓過來,我被突如期來的狀況嚇一大跳,腹部撞上座椅的扶手,右腳拐了一下,跌坐在地。

好痛!

「千嵐!有沒有怎麼樣?」週遭的同學圍了上來,關心的詢問道。

我痛得無法開口說話,眼眶逐漸泛起水氣。

「腳好像扭傷了,我爬不起來。」我緩緩氣說道。

同學一直不停的跟我道歉,我向他搖搖頭,畢竟人家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可惜了我的畢業旅行,極有可能因為這樣而泡湯。

班導師過來了解狀況,要同學坐回自己的座位,並幫我做初步的處理。

「還好吧。」導師走開後,朋友仍舊不放心的詢問道。

「沒事啦,剛剛老師不也說一下車就會帶我去看醫生的嗎?」我笑了笑。

腹部的撞擊沒什麼要緊的,但扭傷的腳踝隱隱作痛,讓我接下來這幾天行動不便,也使我玩樂的心情大打折扣。

我們下榻墾丁福華飯店,第一天晚上為班級自由活動時間,十點半導師會到各組同學的房間點名。

班級自由活動時間,我是缺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