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抵達目的地,我便被帶往鄰近的醫院,推拿的中醫師一見到我的腳傷,大罵老師怎麼拖那麼久才帶我來。我瞥見李老漲紅的臉,有些愧疚。

老中醫師拉來一張小板凳讓我懸在半空中的腳靠在上面,轉身拿來一條乾淨的白布覆蓋在傷處上,手中握著一罐裝有深褐色液體的罐子,他將深褐色液體傾倒在白色的布上,清冽的中薬味撲鼻而來,是藥酒。

被染成深色的布服貼著肌膚,我感覺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現在幫妳做薬洗。」老中醫說道,「妳的腳實在太腫了,做完薬洗會好一點。」

我頷首。

敷藥酒的時間大約十分鐘,正確的時間我沒有計算。過程中我尷尬的不敢直視李老,視線在診療間裡打轉。

薬洗之後,我明顯的感受到扭傷的腳比之前快活許多。

「在傷好之前不能跑跳。」包紮之後,老中醫叮嚀著,「明天晚上記得來換薬。」

 

晚上的班級自由活動時間,我們班預計要去六合夜市逛逛,原先同組的朋友欲留下來陪我,被我拒絕了,我不想打斷大家的興致。

一個人待在飯店裡,我反而有了可以獨處的安靜時間,雖然不能和大家去逛街有些可惜,我更享受這樣的時刻。

我站在陽台上看夜晚的景色,這次來南部的心情與暑假寄住阿姨家時有很大的不同,當時有太多煩心的事務,不論再怎麼美的景色都無法纜進眼底。

我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給小易,後來想想算了,前些日子和他通過電話,考上雄中的他找了一個雄女的來當女朋友。

「我的女朋友很漂亮喔。」他在電話中炫燿般的說道。

我沒有問他李博鈞的近況,畢竟我只是他家教學生的表姊,只見過幾次面,談過幾次話,我們還不到朋友的關係,充其量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擦身而過後,就不該再去詢問什麼,何況依照他的個性,我相信他一定生活得很好,絕不會虧待自己。

 

隱約聽見有人敲門的聲音,我從陽台走回房間去開門。

「千嵐。」一開門,我看見小優擔憂的面容。

側身讓她進來,我問她怎麼沒跟他們班上的同學一起出遊,反倒是往我這裡跑。

她說:「我擔心妳,你們班同學跟我說妳受傷了,我想過來看看,隨便找了一個身體不適的理由留在飯店裡。」

小優一屁股坐在大床床沿處,垂眼仔細審視我裹著一層白色紗布的左腳,她拍拍床沿,意識我坐下。

「只是扭傷而已,沒什麼大礙的。」我坐近她身旁,頭倚在她肩上半撒嬌地說道。

「還說咧,這麼不懂得照顧自己,才出來第一天就出狀況了。」她將我的頭推開,「要撒嬌的話去找妳家莫宸風,不要找我。」

「什麼我家莫宸風?!」我漲紅著臉反駁道。

坐正身子,我輕瞪她一眼。

「阿凜原先也想一道過來,可是他們班那群男生不放他走,說之前就計畫好的怎麼可以臨時改變主意缺席,更何況對方是別人的馬子又不是他的,還笑他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小優一本正經的說。

感覺臉頰微燙,想裝作若無其事卻沒有辦法。

「我們沒有說要在一起,我不是他的女朋友。」我低頭看著傷處說。很不想談論這個話題,這件事情我不知道被周圍的人問了多少次,虧了多少遍。

「我知道啊。」她說,「那是阿凜的朋友說的,我只是轉述給妳聽而已。」

沒有答話,我起身走到飯店房間裡的冰箱前,煩躁的開了又關,再坐回原位。本來起身想拿瓶水喝,走到冰箱前打開卻又忽然不想喝了。

「為什麼沒有在一起?」小優輕聲問道,「大家都認為你們遲早會在一起。」

我望向小優說道:「沒有人規定走到比朋友還要好一點的階段就要成為男女朋友啊,我們現在這樣很好。」

我沒有告訴她,關於我那個已經超越愛情界線的觀點,她只會覺得我的腦袋燒壞了,並不會贊同。

「萬一有別的女生喜歡他,那妳怎麼辦?」她扶著額頭說道。

「那要看宸風的意思啊。」我笑著說。

愛情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題,選擇要在一起或不要在一起,選擇要告白或不要告白,要分手或不要分手,要選擇A還是想選擇B。如果有其他女生喜歡他,想把他從我身邊搶走,那麼選擇權不在我身上,而是在宸風身上。

會說這樣的話,或許也是因為心裡很清楚宸風的個性吧。

他說過會守護我,不會拋下我,不會再讓我哭。

而我很相信他,一直都很相信他說的話。

「妳也太消極了吧,不要跟我說什麼不是妳的,就不會是妳的,該是妳的誰也搶不走這種屁話。」小優很激動的樣子,好像她用很大的力氣忍住不把我抓起來搖一搖。

我看得哈哈大笑,直說笑到肚子好痛。

「我是為妳好耶。」她看見我滿不在乎的神情,有些生氣。

「我知道。」點點頭,我說:「妳和阿凜都對我很好,也為我做了很多事情。」

小優沒說話,只是靜靜聽著。

「雖然你們嘴上不說,但是我可以感受得到你們的關心。」我停頓了一下,「我跟宸風的事情,我不想那麼貪心,我們之間的關係好不容易才穩定下來,我不想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就破壞了我們中間的平衡點。順其自然吧。」

她沉默了半晌,隨即說道:「聽得我頭好痛,反正這是妳和他的事情,不要到時候出了問題跑來找我哭。」

敲門聲再次響起,我欲起身開門,小優卻搶先我一步跑去開門。

「喔,你來啦。」她站在門口和對方交談了幾句話,我則因為角度的關係而無法看清楚來的人是誰。

「千嵐,我先走囉。」小優突然轉身朝我說道,使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我找了另一個人來陪妳。不用感謝我了。」她眨眨眼,揮手消失在門後。

直到小優走後,我才看清楚她找來的人是宸風。

我呆若木雞的愣在原處,他一步步的朝我走來。

隨後,我笑了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