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大街上人潮擁擠,雖然還不至於出現如同假日萬頭鑽洞的景象,但依舊充斥熙攘的人群。

宸風半攙扶我走在其中,我們遇見不少認識的同學,全用曖昧的眼神投向我們。我故意視而不見。

和宸風來到墾丁海邊,腳踝上包覆的紗布使我不利於行走在沙灘地上。

我遲疑地站在原處,怕細小沙子沾覆上白淨的紗布,不易清理。

宸風見我落在他身後,他走回我身旁,在我面前蹲了下來,微微拱起背,「上來吧。」

嘎?!他要揹我喔……

我半羞赧著臉,身體僵硬地靠在他寬後的背上,「可以嗎?我很重耶。」

宸風的背和他的胸膛一樣很溫暖,我倚著他的背,他身上的溫度彷彿會滲透似的滲進我的肌膚,又緩緩滲進我的心裡。

好溫暖,我竟有些想哭。

他沒有回答我重或者不重,只是背著我走在沙灘上,海風捲起海浪,細碎濡沫的浪花被拍打上岸,死在宸風的腳跟前。

我們靜靜地感覺屬於彼此的,這樣難得的時刻,臉頰緊貼著宸風的背,我默默感受著,似乎彼此之間有相同的溫度,相通的心靈。

「腳好些了嗎?」宸風低沉渾厚的嗓音藉由海風,傳送到他身後的我耳中。

「好些了。」我扯開嗓門,將音量放大。

夜晚的海風很強,強得壓過人的音量。

宸風揹著我走了一段路,好幾次我忍不住問他會不會太重,他只是搖搖頭,沒有開口說話。

「如果可以,我想要這樣揹著妳一直走下去,走到海天連結處,走到天涯海角。」他看著遠方,嘴裡低南著。

「嗄?你說什麼?」風吹來,耳邊全是海風呼嘯的聲音,聽不清楚他的話語。

宸風淡笑著沒說什麼。

走了一段路,他把我放下來,我們坐在海邊一根平躺的木頭上,樹幹沒有來歷,不知道是海邊的漂流木或是有其他可能。

宸風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塑膠袋,在我腳邊蹲了下來,輕輕地將我扭傷的右腳微微抬高,套上塑膠袋。

在做什麼?我問。

「防止沙子跑進紗布裡。」他起身坐回我身旁,「早上買早餐時的袋子,被我塞在口袋裡,剛剛才想到,正好派上用場。」

右腳上套著塑膠袋,乍看之下雖有些好笑但也很佩服,佩服他竟然可以想得到要用塑膠袋。

我望向此刻呈現黑色的海水,海浪不斷地衝向沙岸,那聲音十分悅耳。

「今天在車上碰巧聽到其他同學的談話。」我語調平靜的開口說道。

「他們又說了什麼嗎?」宸風轉過頭來看我,「不要去在意,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

「不是的,我聽到的不是什麼流言蜚語。是有同學在說書涵的近況。」我將在遊覽車上聽到的談話全說給他聽。

我和書涵就算已漸行漸遠,也不希望聽到她不好的消息,無論如何,我們曾經是如此要好的朋友,並非是因為重大的仇恨使彼此決裂,內心深處還是想她可以過得很好。

「或許她家裡有什麼事情吧,亦或是她自己有其他的規劃也不一定。」宸風安慰地說道。

我不住嘆了口氣,知道我和書涵已回不去以前那樣的關係,不勝唏噓。

視線移回深色的潮水,從小學開始,自然課本、生物課本裡一直不斷的告訴我們,海洋是萬物的根源,一切生命皆來自海洋,海天遼闊,視野開曠,看海可使人如此平靜,就算心裡牽掛著其他事物,也能冷靜的去面對。

「別想太多,她有她自己的方向,更何況沒有誰可以陪誰一直到永遠。」宸風撁住我的手,他的手和身體不一樣,好冰。

我知道沒有誰可以陪誰走到永遠,很少兩個相識的人,可以同年同月同一刻走到人生的最後,但一想到此,內心還是湧起一股傷感。

好希望宸風可以和我一起走向永遠,不只是宸風,就連小優、阿凜他們也是,我期盼大家可以一起到很久很久。

抬起眼,我望進宸風黑眸深處,「可是你會一直在我身後,只要我一回頭就能看到你。不是嗎?」

我想起去年夏天的體適能測驗,他帶著我跑到終點時,對我說的那一句話。

「是啊,只要妳一回頭就能看得到我。」宸風將外套脫下,披在我的肩上。

我緊攏著外套,不是因為怕冷,而是為了藉由他的外套再一次感受他的體溫是如此溫暖,如此讓我深陷其中。

人潮愈晚愈少,海灘上只剩下零星幾人,我和宸風就這麼做著看海,沒有想要起身回飯店的念頭。

「你覺得書涵還會回來學校嗎?」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他,我對自己在意的事情放不下。

宸風沉默了半晌,「不知道。如果我們升上高三,他大概也很難回來,就算回來了,也必須重讀高二。」

「我希望她可以過得很好,就算我們已形同陌路,在同一片天空下,不想起有她這個人曾經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是很困難的事情,要淡忘也需要一段時間。」我同宸風說道。

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有了感情之後,要放下談何容易,有些人的由愛生恨也不能代表已放下,只是一種變相的執著。

「我知道。」宸風緊緊握柱我的手。

遠處有人焦急地朝我們跑來。

「千嵐,你們怎麼還在這裡?!」來者是和我分在同一組的女同學,「老師開始點名了,我們一直等不到妳回來,快一點,再不回去事情會鬧很大的。」

我急急站起身想走回飯店,但受傷的腳使我行走緩慢,最後還是得宸風揹我。

「妳先回去,如果遇到老師就說我們帶千嵐出來走走,但是她受傷走不快,無法趕在點名以前回去,所以妳先回來報備,我們隨後就趕回去。」宸風向她說道。

「對不起。」我看著同學往回跑的背影,對他說。

我又給大家添麻煩了。

「太好了,我們又多了這一段路的時間可以獨處。」他笑著說。

啊,心好溫暖。真的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