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那天的晚歸被導師訓了一頓,或許是宸風的理由奏效,也或許是出來玩,教官和老師們不想管得太緊,反正只要人平安帶回家就好,我們僅是被罵一頓,並沒有將事情擴大。

我跛腳跛了將近一個月才痊癒。

事後宸風告訴我,他之所以會知道我的腳扭傷是小優通知他的,也是小優告訴他我住的是幾號房,否則他大概會到畢業旅型結束才會知道我受了傷。

原來是小優跟他說的啊……

我知道比起宸風,小優覺得阿凜對我更好,更保護我,她卻沒有因為如此而跟我說什麼。

 

高三上學期,天氣明顯燥熱起來,氣溫節節上升,我們幾乎一整個暑假都在學校度過,壓力向一顆千斤重的大石壓在頭頂上,重得快喘不過氣來。

我們只能在這其中想辦法苦中作樂,每一個人的笑點都比以往還低。真的,不論是多難聽的笑話,都會有人哈哈大笑。

 

趁著午休時間,我溜到校刊社專用教室去探望那群高一高二的學弟妹,看見他們就好像看見以前的我們一樣,以前在一旁指導的學長姊不見了,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樣。

「停!一個一個說好嗎?」

最後,我總會忍不住的吼出這一句話。

雖然感到他們煩人,但還是會想念這裡,小平頭學長和他的女朋友早已畢業,新選出來的社長是當初問我,阿凜和宸風打架是否是因為我的學妹。

退出校刊社,心底總有股惆悵感,面對怎麼讀也讀不完的參考書,心情更加惡劣,我只能靠著與朋友說話聊天來排解這些負面的情緒。

 

考了一個上午的模擬考,我趁著午休時分大部分人正熟睡之際,到校刊社看看學弟妹,從校刊社走出來,我獨自一人轉到涼亭喘口氣,沒有約宸風。

走近涼亭,聽見裡頭傳出人聲,隱約看見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的背影,我在矮灌木叢後站定。

男孩轉過身,他的側臉跟宸風好像,身形也很像。

「我說過了,妳不要再靠近我。」男生的聲音藉由風傳送過來,是我所熟悉、溫柔低沉的嗓音,聲音的主人是宸風沒有錯。

我疑惑地看著他和陌生的女生,不曉得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的語調帶有怒氣,那是我從沒見過的。

「為什麼?因為那個叫林千嵐的學姊嗎?」陌生學妹咄咄逼人的說話方式,令人感到不舒服。

她對我好像很有敵意耶。

我想起上回曾有同學跟我說過,有一個學妹喜歡宸風。

「小心一點,不然妳家男人會被狐狸精給搶走。」她恐嚇似地說道。

我以為是旁人在危言聳聽,並沒有放在心上,沒有去在意。

「妳難道沒有聽其他人說過我和千嵐的事嗎?」宸風反問道。

「當然有。」學妹答道:「可是你們沒有在一起啊,就算在一起了又如何,我就是喜歡你。」

雖然對方可以算是我的敵人,對我有很深的敵意,可她大膽表露的話語令我感到佩服。

我就沒有她那樣的勇氣。

「沒有正式說要在一起,並不代表我們就沒有在一起。就算我對千嵐沒有情愫,我也不會喜歡妳。」宸風回覆,還補上一句:「反正我就是討厭妳。」

噗嗞一聲,我差點笑出來。

我和宸風什麼時候在一起了,我怎麼不知道。此外,從他最後說的那句話看來,他是真的很討厭她。

「沒關係,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學妹挺直背脊說著,臨走前還不忘說她絕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

我欣羨她對自己充滿信心,卻不贊同如此執著一段感情,當對方沒有回應亦或是已轉過身,就要學會放下。

等她離開後,我才從暗處走出來。

宸風一見到我,露出詫異的眼神問道:「妳……看見了什麼嗎?」

我逕自坐了下來,隱忍著笑意,故作擔憂地說:「先別說這個,你早上模擬考考得如何?我完蛋了,分數一定是慘不忍睹。」

說話的同時,我不時用眼角於光瞥向他。

宸風欲言又止,遲疑了一會兒才開口,「只是模擬考不是正式考試,別放在心上,況且我的分數應該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妳……剛剛有看見什麼嗎?」他狀似不安地問。

忍不住笑出來,我台眼看他說道:「看見一個學妹跟你告白,看樣子她很喜歡你呢。不過,她對我好像有很深的敵意。」

「啊,果然讓妳看見了。」宸風有些沮喪地說,「妳不需要去在意她的存在,她是我們班上同學的妹妹,和她只打過幾次招呼,沒想到會被纏上。」

「因為……你比以前開朗許多,以前你的周圍有一堵牆,任何人都被阻擋在牆外,你掛著『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牌子,當牆變得薄弱甚至消失,自然有很多然想靠近你。」我沉吟了半晌說。

宸風的身上確實有一種吸引人的特質,就算是對他有所偏見的小優、龔黑輪等人仍會和他來往,當他渾身散發的冷淡氣息減弱,就會有像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我並不意外。

「牆並沒有消失,只是變成薄薄的一層膜,那層膜還是將大多數的阻隔在外,只有很特別的人才能進來。」宸風偏著頭看向我。

「特別的人?誰啊?我嗎?」我半開玩笑地問道。

「一個叫做林千嵐的女生,我對她為了一張書籤而哭得像個孩子的模樣印象深刻。」他淡笑的說著。

原以為宸風會說『那個人誰自己知道』等等的話,沒想到他卻是直接把我的名字叫出來。

啊……怎麼辦呢?心裡好高興,真的好高興,開心到連要說什麼都忘了,只記得傻笑而已。

宸風的視線停在我的臉上沒有移動,他一直盯著我呆傻的笑容,直到我回過神來不好意思的撇開臉,移開我的視線。

「那個,學妹我並不會在意的,但是她最後說不會放棄你,想必不容易擺脫她吧。」唯一教令我擔心的是,她是否會帶給我和宸風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嗯,我和她從上星期就不斷重複類似今天的對話,不想告訴妳是怕妳擔心,同時也怕她跑去找妳,帶給妳困擾。」宸風微微蹙眉,「她的個性太驕縱了。」

我頷首。

「她怎麼知道我?」不會是你告訴她的吧?

他搖搖頭道:「從很久以前每個人就都在傳林千嵐跟莫宸風是一對情侶,當事人雖不願親口承認,但私底下確實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這版本的傳言怎麼我之前沒聽過?不對,現在不是討論有沒有聽過的問題。

「妳覺得我們要不要乾脆成全大家,當一對名副其實的情侶?」宸風戲謔地問道。

我睨了他一眼,「才不咧。」

嘴角忍不住揚起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