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炙熱的陽光曬得人頭暈目眩,氣溫飆高也使人的火氣上升,不論談話、做事都提不起勁,甚至有些許不耐煩。

模擬考結束後沒多久,緊接著面臨段考,接連三天的段考只考上午,下午放溫書假,我趁著下午的空檔約好和宸風一起出去,我要去買昨晚被我喝光的即溶咖啡,宸風當司機,買完東西後,我們要去圖書館讀書。

坐上他的銀色寶馬,車子行走的同時我將頭倚著玻璃車窗假寐,連續幾天熬夜讀書,眼睛酸澀,身體感到萬分疲憊。

真想好好地睡上一覺,什麼段考模擬考的,很想不再去管。管他考的好不好,全部去吃大便。

感覺車子停了下來,宸風冰涼的手貼在我的臉頰上輕撫,下意識地往他的手靠去,我用臉頰輕輕摩蹭他的手,像一隻正被主人愛撫的貓咪。

「我下去買個東西,妳先睡一下。」宸風說完不久,我便聽見車門打開又關上的聲音。

遲疑了一下,我嘀咕地張開像是沾上強力膠的眼皮,探頭望向車窗外,這是正要前往圖書館的路上。

宸風將車停在路邊,人不知道跑去哪裡。他沒有告訴我要去買什麼。

我眨眨乾澀的雙眼,企圖在街道兩旁的騎樓店面中找出宸風的身影。

他從星巴克走出來,手中拿著兩杯咖啡,他將其中一杯遞給我,是滾燙的熱咖啡。

我抱怨的說天氣那麼熱還喝熱的。

咖啡要熱的才好喝啊,宸風如是說。

 

車子駛進圖書館的停車場,我們坐在車上,打算喝完這杯咖啡再進去。

啜一小口黑澄澄的咖啡,我皺起眉,好苦。

「是黑咖啡吧。」我說。

嗯。他答道。

「好累喔。」我將咖啡圈在手中,熱度透過杯子傳進手心裡,我稍稍恢復了精神。

「再撐一下下,明天考完最後兩科就可以休息了。」他安慰地說道。

我搖搖頭,有些悶悶不樂。

兩個星期之後還有一場模擬考,可以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我幾乎連喘口氣的空檔都沒有。

「現在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覺。」說完,我舉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咖啡,苦澀的味道從舌尖傳至整個口腔,使我整張臉全糾結在一起。

嚥下這一口咖啡的同時,舌尖和喉頭嚐到一股甘美的滋味。

輕啜了幾口,我似乎不討厭黑咖啡了。

一開始感到苦澀的液體入喉,在極苦當中竟牽引出另一種甜美。

好不可思議。

「黑咖啡如何?」宸風突然開口問道。

我抬眼,發覺他正盯著我看,審視著我臉上每一個細微的表情。

「好苦。」我說,「可是很好喝。」

隱約感覺到他有話想跟我說,我等待他的下文。

「這是我想告訴妳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會經過不同的成長歷程,對於生活上的事物有所感觸,除了表面上那些開心或不開心的情緒外,更深一層、更接近內心的感觸。」

我點點頭,不太明白宸風說的那一些話,因為聽不懂,我等待他來向我解釋。

「我買黑咖啡給妳喝,就像我剛剛跟妳說的那一段話一樣,黑咖啡很苦,一開始喝的時候很苦,那味道令人厭惡,它使妳皺緊雙眉,然而妳喝下去的那一刻會驚喜地發現它的甜美。」宸風伸出手來拉住我的,「它的表面是苦,裡面是甜。」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仰頭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我與宸風一同走進文化中心。

 

夏季文化中心的冷氣開得很強,強到令人感覺冷,我穿著短袖制服,身上套著宸風方才脫下來的運動服外套。

台中縣的文化中心有四層樓高,表演廳獨立為另一棟建築物,走進大廳,挑高的設計使得二樓只剩下一個展示區,文化中心一入門大廳的樓梯直達三樓,三樓為文物陳列室、展示室及編織工藝館,我們要去的自習室位在四樓。

站在四樓的走廊邊往下望,可以看見一樓大廳人進出的景象。

文化中心一直是我最愛的地方。

我們離開台中市,跑到中縣的文化中心,除了這是我喜歡的地方之外,也是為了躲開各自熟識的同學,以及追在宸風後面跑的學妹。

宸風說她是被寵壞的小女孩,太自以為是,而他不喜歡這樣的女生。

「連說上一句話都覺得很受不了。」宸風說。

我淡笑著不表示任何意見。

段考前幾天那名學妹曾經來找過我,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她喜歡宸風,並且點名我是她的阻礙。

當下我十分惱怒,卻沒有表現出來,冷冷地說:「妳喜歡他,那是妳的事情,與我何干?他是否回應妳,有與我何干?如果妳這麼有把握讓他也喜歡上妳,為何不是對他展開攻勢,反而是跑來騷擾他『傳聞』中的女朋友。」

這件事我沒有告訴宸風,不想把事情鬧大。

 

走進自習教室,我和宸風撿一個靠近窗戶的雙人座位,桌子中間隔著一塊不透明玻璃,就算面對面坐著也看不見對方。

拿出數學講義,明天一大早第一堂課的考科是數學,是除物理化學外,我最頭痛的科目,就算給我公式我也不見得算得出答案來。

趴在桌上,我有氣無力地盯著講義封面。

叩叩!白色玻璃傳來細微的敲擊聲,我下意識的抬頭,看見玻璃的另一端貼著一張紙,上頭寫著:「加油喔,不懂得地方問我。」

我莞爾找了一張計算紙,寫上「都不懂耶,你接受這麼笨的學生嗎?」敲敲玻璃,我將紙貼在玻璃上。

隨後宸風貼出「我接受呵,拿妳的講義和筆,我們出去吧。」

我們站在走廊上,緊靠著欄杆,木製寬版的設計方便人可以站在這裡寫字或進食。

「看這一例題,妳必須先看懂這個題目,將文字敘述轉換成數字……」宸風從考試範圍一題一題地教我。他講解得很仔細,使我很自然地帶入其中。

他出了一個題目給我,要我解出答案給他,在演算的同時,他一直站在身旁看我。

我將解題的算式拿給他看,戰戰兢兢地等待他的反應。

「其實妳不笨嘛。」宸風玩笑地揉揉我的頭髮。

用手爬梳整理被弄亂地髮絲,我的心情感到愉悅起來,卻沒注意到空氣中瀰漫著未雨綢繆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