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片厚重的灰色雲層滯留在天空中,沒有風,空氣悶悶的,就快要下雨了。

我和宸風走出導師辦公室,他不發一語,逕自邁開`步伐往中庭的涼亭走,我跟在他身後,同樣沒有開口說話。

彼此都需要時間去消化方才在辦公室中的一切,慢慢沉澱情緒。

心情真是壞到極點。

和宸風一起到文化中心的隔天,也是段考的最後一天,我被通知下午留校到導師辦公室找李老,一推開門進去便詫異地發現宸風也在裡面。

宸風的導師和李老並肩坐在一起,桌子的另一端我和宸風並肩坐著。

兩位老師板著一張嚴肅的臉,我瞄了宸風一眼,他對於我的出現同樣感到訝異。

辦公室只剩下少數老師還坐在桌案前改考卷,沒有人交談,偌大的空間此時出奇地安靜。

「知道為什麼找你們來嗎?」宸風的導師率先開口道。

我和宸風面面相覷,心裡隱約知道答案,卻下意識的搖頭等待這兩個老師開口。

「有老師說看見你們兩人在文化中心,狀似親密。」李老沉著臉道。

愕然地瞪大雙眼,我試圖在腦中尋找適當的詞語來反駁,耳朵聽見宸風緊繃的聲音:「我們去文化中心純粹只是為了考試,我教她功課,站在她旁邊為她講解,這樣的『狀似親密』又有何不可?」

坐在宸風身旁,我猛點頭,也希望對面的兩位導師能夠輕易被我們說服打動。

現在高中生談戀愛不算什麼,這是很希鬆平常的一件事,但之所以會被約談,主要的原因是我們交往的傳聞傳得太久了,滿城風雨,看在許多人眼裡,我們是只顧談戀愛的兩個人,不管周圍的人如何看待,也顧不了功課。

被叫來辦公室,用意大概是要我們收斂一點。可是我的心裡卻隱隱藏著不安感,李老處理事情總是很固執,很少有人能夠說服她,是一個挺意氣用事的老師。這也是為何我們班跟她的感情不好。

「你們在一起的傳聞流傳很久,該知道,即使是風氣如此開放的現在,學校也不允許你們將戀愛擺第一,課業第二……」

「我們只是朋友。」我打斷老師的話,一股憤怒的情緒湧上心頭。他們說的話有些激怒了我。

「你們只是朋友,卻可以忍受流言傳那麼久?!」李老高聲說道。

「我們又沒有做什麼,何必要怕流言。」撇撇嘴,我不以為然地說。

和宸風之間的情感雖然是如此曖昧,但我們的互動卻從未踰矩,又何必在乎那些不能當飯吃的流言?

宸風班導師輕輕拍了李老的肩,似乎在安撫她的情緒。

「就算你們只是普通朋友,也該保持適當距離,別讓這樣的流言在校園裡傳那麼久,尤其千嵐是女生,對她來說這是一種傷害。」他試圖緩和氣氛。

宸風沉默不語,我則思索著老師話中「保持適當距離」的字眼,怎麼樣才叫做人與人之間最適當的距離?我不懂。

「畢旅的第一天晚上有人看見你們兩個人單獨在海邊,他揹著妳,你們就像一對情侶一樣……」李老咄咄逼人的語氣再度弄僵整個局面。

「我扭傷腳,走路不便,他揹我只是為了照顧我的腳傷而已。」我反駁道。

升上高三的暑期輔導課期間,班上也曾有一對情侶像這樣被叫進辦公室談話,女同學回教室後哭腫的眼睛嚇壞不少人。若不是今天換成我被約談,還真無法體會當時她的心情。

我不是她,不會因為李老強硬、不客氣的態度和用語而掉淚,這大概也是由於宸風陪在我身邊的關係。

李老聽完我說的話,深吸一口氣,隨即開口:「張老師,可以請你先將莫宸風帯出去一下嗎?我有些話想單獨和林千嵐說。」

沒等宸風的導師開口,宸風率先說道:「有什麼話直接在這裡說就好了,何必要刻意支開我?」

桌子底下,宸風的手緊緊握住我的,緊得令我感到手掌發紅漲熱,有些疼痛。

他想保護我,那股強烈的意志憾動了我。

「莫宸風!」李老拍桌,怒不可遏地叫著宸風的全名。

辦公室裡少數埋首桌案的教師紛紛頭來關切的眼光。

我望向宸風,他面無表情的看著對面的兩位老師。

「我本來是想跟林千嵐單獨說幾句話就放你們回去,但你們的態度令我感到不快。這是你一個學生該有的態度嗎?」

看的出來她此刻十分不悅,我不敢在這時開口說話。

「宸風,跟李老師道歉。」張老師臉色鐵青道。

「對不起,我太衝動。」宸風緩緩開口,「如果你們今天找我們來,只是希望我們可以將重心擺在課業上,那麼你們大可放心,我們從來沒有放掉課業。」

「宸風和千嵐,你們先回去吧。」張老師說:「今天耽誤太多時間了,先回去休息吧。」

我和他起身,活動僵硬的身體。宸風提著我和他的書包,我們走到辦公室門邊。

「等一下。」李老倏地出聲。

我們停下腳步,站在原地回頭望向兩個導師。

「有沒有放掉課業,等這次段考成績出來就知道了。」李老走近我們,「我們到時候就會知道,你們今天所說的話是真是假。」

宸風抓著我的手臂,將我拉到他身後,我的視線僅能看見他寬闊的背膀。

宸風的動作,保護意味十足。

有些話,他從未說出口,可是像這樣的小動作時常出現在我與他之間。

他總是這樣讓我感到好溫暖,一不小心就會紅了眼睛。

「您現在是在質疑我們說的哪一句話是真是假?是我和千嵐之間只是朋友關係,您不相信?還是您認為我們沒有放掉課業是假的?」他冷冷的語調透露初不小的怒氣。

站在宸風背後,我沒有注意到李老的表情有些難看,耳朵聽不見她或是張老師開口說話。

想要探出頭,他卻緊緊嵌住我。

「亦或是您覺得考試成績不理想,就等於我和千嵐正在談戀愛?」他停頓了下,「我們都很清楚大學學測快要到了,文化中心也不是一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地方,去哪裡除了讀書還能做什麼?還是說李老師有『其他經驗』,所以才以為我們不是去唸書?」宸風意有所指。

看來他真的很生氣耶。

我廳著他說的話,有些想笑。

「你……你……」李老似乎被氣得說不出話。

「宸風,夠了!」張老師出生遏止,「你們先回去,別再說了。」

宸風打開辦公室的門,我先走出去。

一腳踩出門檻,我聽見身後李老的聲音而停下步伐。

「我會考慮請你們的父母過來一趟。」她半威脅的話著實嚇到我。

「隨便妳。」宸風淡淡地答道。

他牽著我走出辦公室,碰地一聲將門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