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找布用水溶性雙面膠,很多網友提到日本可X牌,或河X牌的,但是價錢都不便宜。關於手作方面的知識和技術,雨紻一直都是自學來的(除了刺繡有特地去上課),所以在工具方面追求的都是實用就好。

偶然在網路上搜尋到網友提出,他在大創買到布用的雙面膠,更有人找到不少縫紉的好工具,看得我很心動,趁著不用打工的春節去了一趟豐原的大創,縫紉區陳列的商品很少是我想要買的,也找不到布用雙面膠,有點失望。其他想買的東西都沒有貨,所以只買了幾樣就收手了。(豐原店不是東西很少,東西很多,只是剛好雨紻都不需要而已。)

春節結束回到沙鹿,雨紻趁著今天不用打工,到台中愛買店的大創去碰碰運氣,結果敗了好多東西回來。

下面一一介紹:

IMAG0526  

研磨缽,我找了很久,網路上賣的價錢最便宜也要50多元,我在大賣場曾經買到一個中國製的,很大一個,但不好用。

這是要買來加工手工皂添加物的。

IMAG0532  

生活用品(牙刷就不用介紹了)。

之前同學告訴我大創有賣女性專用洗劑,生理期若是不小心沾到衣物,這個很方便清洗,我一直想買來著,上次在豐原店沒有貨,此外還有專門用來洗粉撲的。旁邊這個眼鏡專用的螺絲起子,雨紻也找了好久,不是太貴買不下手,就是根本沒賣。

IMAG0528

總算找到網友說的布用雙面膠了,分別有20mm、10mm、5mm的寬度,因為20mm雨紻不太會用到,因此只買一卷;相反10和5mm很常使用,所以各買兩卷。

IMAG0529  

  

從右邊過來,分別是骨筆、捲尺、布用粉筆、穿線輔助器,下面的是穿線器。

沒有找到網友買到的水消筆和梭子,好可惜。

IMAG0530  

收納盒,用來收納梭子用的,雨紻的梭子有些可憐,被我用小塑膠袋裝在一起,常常不小心打結,浪費車縫線。

布用複寫紙,想不到大創連這都有賣。

最後的是繃子(又稱:繡繃、花繃),我比較喜歡用繡架,但是臺灣沒有人賣、也沒有工匠願意製作繡架,能買到的只有繃子,之前買過竹子做的,但是很脆弱;也買過朔料的,也不好用,布無法拉緊。大創賣的這個,我還未使用,還不知道好不好用。

有些東西重複買了,畢竟雨紻並不常到大創,也因為有些東西常常缺貨,所以多買了一些囤積。

 

註:這篇文章若被我爸媽看到,大概要唸我亂花錢了。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