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無目的地走在深夜街道,手腕上的卡西歐手錶告訴我,時間已將近十一點,難怪圓環東路的車不多,難怪裸露在外的手臂感到一絲涼意。我僅能將包包報在懷中取暖。

走在闃寂無人的圓環東路,直撲而來的寒氣使我激動的情緒逐漸趨於和緩,冷靜下來的腦袋迫使我回想方才究竟自己說了什麼話。

我,似乎打破了長期以來努力維持的,幸福家庭的,假象。

這樣也好。一個細微的聲音在心底響起。

或許我真的認為說出來也好,是累了,不想再自欺欺人的過日子,明明沒那麼幸福,卻硬要假裝。真的,累了。

 

無意識地踩上天橋的階梯,我在天橋的中央處停下腳步,椅著欄杆屈膝而坐,溫度下降冷得我想咳嗽。

這座天橋從我有記憶以來便矗立在這兒了,它是我小學放學回家的必經之路,拾階而上,拾階而下,我蹦蹦跳跳得數著階梯的數目,直到換上白衣藍裙的國中制服。

記得這座橋在九二一過後,被撤徹底底做一次整修,連外貌都變了,上頭多了沒有標示數字的時鐘,色彩也比原來豐富,彷彿地震是為了替它揭開重生的帷幕。

嶄新的天橋過不了多久時間,已在成日風吹雨打烈曬中快速的蒼老,天橋似乎不得不老,週遭已有年歲的平房容不下突兀的新生兒。

它是真的老去了。低下眼,微弱的燈光下還可以看得見角落裡被人丟棄的飲料罐。

橋下一輛機車急速呼嘯而去,我想起離家時爸媽驚愕來不及反應。

媽回過神來,大概會穿上她的外套騎著機車跑出來找我,要不就是猛打我的手機。

拿起手機,沒有任何一通來電顯示。

我並不希望她來找我。

不論是爸是媽,還是我,都需要冷靜。

我需要好好想一想,要想什麼自己也不太清楚,至少此時此刻,至少今天晚上,我都不要再回去面對一場亂局,且他們之間也需要把話說清楚,我不適合在場。

雖然我無法確定我離開家門之後,他們會不會再度吵得不可開交。

不確定的事我已不願再去猜想。

 

手機想起一陣短而急促的鈴聲。

你現在在哪裡?阿凜如此問道。

天橋上。我回覆。

今晚的月亮好圓。抬起頭,我自言自語的說。

如此發呆不知過了多久時間,一件溫暖的夾克落在我的肩上,來者臉上也帶著溫暖的笑容。

「找到妳了。」宸風笑著蹲坐在我身邊。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傳簡訊給我的人明明是阿凜。

啪地一聲,他用右手手掌打了我的額頭,說道:「妳家附近就只有這座天橋,在遠一點的妳大概也不知道在哪裡,所以除了這裡,沒有別的可能。」

「你是名偵探柯南啊?」我一邊輕揉額頭邊戲謔的回嘴。

「不錯,還會回嘴就表示妳撐得下去。很痛嗎?」他將披在我身上的夾克收緊,靠我好近。

幾乎,我可以聞得到他身上的氣息。

「很痛啊,從下次出手可不可以輕一點?不對,是你不要再打我了。」嘟起嘴,我學著裝無辜。

「因為妳亂跑讓妳媽擔心,所以我才打妳。」他收回手,卻一就好靠近我,「妳也讓我很擔心。」

「我媽?」不解的望向他。

「嗯。」他點點頭,「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不想被找到,不想回家,不想看見我爸媽。」直視前方,我凝視只有一輪月華的天空。

宸風不再說話,陪我靜靜坐在天橋上。

以為他會就這樣陪我做到天亮,他卻突然起身說「走吧。」,把我拉下天橋。

他牽著我停在一輛熟悉的機車前。

「這不是阿凜的車嗎?」我納悶地問。

「是啊。」他跨上機車,發動引擎要我坐上,「聽到妳的留言時,我正好和阿凜在一起,電話裡妳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緊張,我跟他說要來找妳,他叫我騎他的車來。」

他幫我戴上安全帽。

「你的車呢?」

「前幾天出了一點問題,進廠維修了,這件是妳不是早知道了?」聲音聽出一絲淡淡的無奈。

「對不起,太多事情發生我早就忘了車子維修的事情。」垂下眼,有些低落的說。

「沒關係,妳不用為這種小事道歉。」他催下油門。「抱緊我。」

我聽話的抱緊他,臉和前胸貼緊他的背,迎面而來的寒風絲毫不客氣地刮著我的臉,使手臂不由自主地將他圈得更緊。

宸風騎車的速度好快,快得我有些害怕。

風的力道十分強勁,勉強爭開眼睛,認清這條路是要去中正公園的路。

「我們要去哪裡?中正公園嗎?」我扯開喉嚨大聲問。

「不是。不是要去公園。」

宸風說話的同時,中正公園已遠遠地被機車拋在後頭。

他往路的前方騎去,拐進一條我不熟悉的柏油路。

這條路是上坡,一條山路,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任何一台車。

「害怕嗎?」宸風轉過頭問我。

怔了半晌,我再次貼緊他,「不怕。只要有你在,什麼都不害怕。」

我閉著雙眼,直到他停車才睜開。

「公老坪?」跳下車,我遲疑地看向他。

「是公老坪沒錯,妳是豐原人,怎麼連上來這裡的路都不認得?」他將車停在一旁。

這一處是上坪頂的路旁,這公老坪的這一段山路為了方便民眾看夜景,所以設置了一處小公園和一處平台。這裡是平台。

「我上次來是要升國中的時候,不對……好像是小學五六年級……」走向欄杆,我望著眼前的燈海,「太久以前的事情,久到我都忘了。」

「妳不常上來?這裡每天都有很多人上來看夜景。」他輕聲說。

是時間太晚,是露水太重,此時這裡只有我和宸風。

「那條大道是什麼路?」舉起手,我指著一條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的路,它的兩旁站立數不輕的黃色路燈,我甚至可以看見車子在上頭行走。

「是國道四號。」他笑答道。

「真的?」我半信半疑。

「別人告訴我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就姑且相信吧。」他說,「有一些事情要努力不去相信會很辛苦。」

宸風似乎意有所指。

「你想要說什麼?」我不解他話語裡的含意。

「沒什麼,我只是想告訴妳,很多事去質疑比去相信還需要花很大的力氣。」

我沒答話。

「和家人吵架了?」

「嗯。」

「因為我們的事?」

他的手搭上我的肩。

「嗯。」

「難過嗎?」

他順勢抱住我。

「嗯……」

我啜泣地抱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