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青春漸逝,我只能用不斷的書寫來追悼。

我今年二十歲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二十歲談青春漸逝,說自己老了是過分誇大、過於神經質的,但是自己是真有這樣的感覺,沒有瘋狂過,沒有過於偏執,甚至連叛逆期好像都沒有經歷。記憶中穿著制服的日子就是每天上學下課,回到家乖乖吃飯洗澡寫功課,除了每晚躲在棉被裡偷看言情小說之外,我想不起來自己在那段時期做過什麼瘋狂事。

(這跟朱氏姊妹作品中的「老靈魂」應該沒有關係吧。)

小說寫完了。故事寫完了。我卻好像還活在裡面似的,有些情緒還無法抽出來,有好多好多心情、感覺沒有放進去,但打上一個「完」字的時候,我的心情是輕鬆的,且很高興。我寫完了。

在寫這個故事時,我一邊寫一邊體認到自己為何緊緊抓住手中的筆。想要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些什麼,至少要自己留下的,不只只有腦中回憶─我害怕哪一天我老了,記憶力衰退,會忘了那些曾經讓我很感動很感動的人。

青春正在一點一滴的消逝,而我所能做的只有拿起筆,用不斷的書寫來追悼,來抓住我對青春僅存的記憶、感覺......種種什麼的。

在我的現實人生裡,當然沒有莫宸風,不過卻在一個時期有好多好多關心我的人(現在也還有)。有一天我因為家裡的問題,下課時盯著手中緊握的美工刀發呆,一個女同學從我身邊走過去,她告訴我:「有什麼事妳可以跟我說,不要憋在心裡,我們可以聊一聊啊,妳看,妳還有那麼多好朋友......」

我在她帶笑的語氣裡釋放了。釋放了我的心情。那時候我感覺一股暖意淌過我的心臟,我開始發覺大家對我好好,至今回想起來,總是讓我感動得直想掉下眼淚。

我想把這樣的感情寫進故事裡,寫進我的小說當中,那時候大家帶給我的溫暖。

我現在對於那一段歲月,仍會不由自主的回過頭去看,可是我知道歲月已不斷地往前走,當時的許多人許多事都淡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傻傻的回頭看。

於是,我也要逼自己往前看了,往前走,把當時的溫暖放在心裡深處,好好的整理起來,而《雨落的聲音》就是我整理起來的情緒,我把一些東西輾轉的放在裡面了,當作是我對於那一段時期回憶的總結。

這個故事寫完了,我也該向前走了。對之後的作品不會再像《雨落》一樣,放進一些屬於自己的感覺與記憶(這算是我對下一篇小說的預告=ˇ=)。

我一直很喜歡雨天,雨一下,世界變得沉寂。每當下雨時,我喜歡看著雨景,靜靜的聽雨落下的聲音。

你呢?喜歡雨天?還是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