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幫沅兒做細緻小巧的飾品,讓她可以配戴在衣服上也可以戴在頭上的飾品。

曾在拍賣網上看見一些賣家做的出這樣的東西,但雨紻卻做不出來,我始終沒有弄明白那樣的小飾品背後用的是什麼,是髮夾?別針?魔鬼氈?,到底是什麼,才能做到可以固定在衣服上、又可以固定在頭髮上呢?

這點讓我很苦惱。(加上縫紉機疏於保養而生鏽,動彈不得又更讓我苦惱了。)

最後我想起之前在書店看到的手作布花書,其中一個最簡單的方式。

但我用的材料不是布,而是緞帶。因為緞帶已經是長條型剪裁好的,再加上其表面有光澤,所以雨紻就想說要來試試看,看能不能做的出來,結果做出來了。雖然不是很好看啦。

做出來之後,我感到苦惱的是究竟緞帶花的後面是要黏髮夾還是別針。最後我選擇了一個黏別針,另一個什麼都不黏、花蕊的長線沒剪斷可以方便插在頭髮上。

沒有拍沅兒戴上的樣子,這是想要配新衣服用的。(新衣服還沒做出來,因為縫紉機.....)

只有緞帶花的照片po上來而已,真是不好意思。

緞帶花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