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還沒去實習?」加冠典禮結束後,范景仁只要一見到我便會這麼問道。

懶得回答他,我不是以『快了』、『時間還沒到』隨便敷衍過去,就是乾脆送他一記白眼當作回禮。

「還沒,你想太多了。」被問了太多次,我索性仔細地跟他解釋清楚。

加冠典禮雖然是在三年級舉行的,但是真正的實習時間是在四年級,之所以會這樣安排,原因在於希望讓我們在基本護理學臨床實習課程開始之前,了解自己的責任。這是一段很長卻也必要的準備期。

我們在這段時間裡,按部就班的辦理相關手續,也在這段時間裡,慢慢地將心理調整到最佳狀態,足夠應付以前從未遇過的一切。

「所以,我的禮物太早送了?」范景仁聽完後,半開玩笑的問道。

我哈哈大笑。

他和牧非送的禮物,我都仔細的收藏著,連樂兒送的向日葵都好好地插在玻璃花瓶裡。我珍惜他們對我的祝福。

 

從便當店下班後,我抱著麥麥,和范景仁坐在連鎖咖啡店裡,他點了一杯美式咖啡,我的面前則擺著卡布奇諾和藍莓乳酪蛋糕。

拿起小湯匙,我餵麥麥吃了一口蛋糕。

白天要上課的時間裡,我將麥麥暫時送到保母那裡,等下了課、打完工再接回來,保母的費用全由姐姐負責。

我為這樣的照顧方式感到無奈,卻也沒得選擇。

對一個二、三歲的孩子來說,父母不在身邊,每天被送到不熟悉的環境裡,面對陌生的人和孩子,我覺得很心疼,若不是上課上班時不能帶著她,我大概會二十四小時將麥麥帶在身邊,自己照顧她。

幸好,明天下午姐姐和姐夫就會來接她回去了。

「明天就可以看到馬麻囉,高興嗎?」放下湯匙,我抓起她的小手搖晃幾下。

「高興!」一提到媽媽,麥麥的眼睛裡閃爍著光華,用力的點頭。

「來,這給妳。」

我將湯匙放到她柔軟的小手上,讓她自己吃。

抬起眼,我看向坐在桌子對面的范景仁。

「好像被誤認為是夫妻了。」范景仁瞥了一眼在櫃檯結帳的顧客,推推眼鏡對我說道。

我看了一眼對我們行注目禮的路人甲乙丙丁,想起上回抱著麥麥和牧非走在一起時的情況,忍不住失笑出聲。

他挑了挑眉,無聲的問我究竟在笑些什麼。

我向他說上回和牧非走在一起,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將這件事情當成趣聞在說的我,沒有發現范景仁臉上那一閃而過的僵硬神色。

「說曹操,曹操就到。」我笑著望向正走進店裡的牧非。

「在聊什麼?」牧非撿了范景仁身旁的位子坐下。

他向服務生點了一杯熱拿鐵。

「沒什麼,隨便聊聊。」范景仁隨口回答,「來講正事吧。」

我愣了愣,「什麼事情?」

以為今天的聚會僅僅只是單純的相聚,隨意聊聊而已,想不到還有別的事情啊。

「要不要找著時間,一起去澎湖玩?」牧非微笑看著我問道。

「澎湖?」我重複著他的話語,「還有找誰嗎?」

「除了我和樂兒之外,景仁也答應要去,還有就是要問問妳跟夏美的時間了。」牧非答覆道。

輕啜了一口卡布奇諾,我沉吟半晌說道:「我是沒有什麼問題,便當店那邊請幾天假應該還可以。不過,夏美那邊……我要去問問她的意見。」

我不知道現在的夏美,還有沒有心思跟我們出門旅行,這一陣子下了課我總是看不見她的人影,隱約感覺的到,她比以往更加積極在與阿晉的感情上。

我怕她的執著,怕她的沉迷與淪陷。

「也只能如此。」范景仁喝了一口咖啡。

「我看看她怎麼說,再打電話給你們。」垂眼一看,麥麥正欲用手去抓蛋糕,我趕緊拉開她的手,「不行!不能直接用手抓啦,手髒髒。」

我拿過她手中的湯匙,挖了一口蛋糕送進她的嘴裡,交代她一定要用湯匙,我將湯匙放回她手中任她去玩。

「麥麥,過來,我抱抱。」牧非站起身,從我懷中將她抱過去。

「大哥哥……」麥麥親暱的喊他。

「要叫叔叔。」我語氣略帶強勢的說,「麥麥,不可以叫我阿姨,卻喊他哥哥。」

明明牧非的年齡比我大一歲,真不公平啊。

「阿姨是阿姨啊……」她偏著頭,模樣有些苦惱。

牧非和范景仁忍不住都笑了出聲。

「好啦,算了。」

我無奈的搖搖頭,跟她解釋也不見得會懂,還是不要太計較了吧。

 

「我送妳們回去吧。」和牧非、范景仁在咖啡店門口分手,范景仁突然開口說道。

牧非瞥了他一眼,緩緩地說:「你不是還得回去討論報告嗎?還是我送她們回去吧。」

我明顯的看出范景仁的神色有些怪異,而牧非卻像沒有看見似的。

「不用了。」我說。

氣氛有些詭異,我不知道這兩個人的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牧非或許我還知道,他可能僅只是純粹上的體貼朋友,但是,我不知道范景仁的臉色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

「不行,妳打算這樣抱著麥麥走回去嗎?有點危險。」牧非微微蹙眉。

「讓牧非陪妳走回去吧。」恢復以往的神色,范景仁推一推眼鏡說。

我只好答應了。

看情勢,大概不是我說一句不要就可以的。

牧非和我,分別牽著麥麥的左右手,讓她在我們中間,慢慢的走回公寓。

途中,我和他一句話也沒有說,本來想跟他聊聊夏美的問題,想來想去,卻又覺得這個時間聊這個並不妥當。

走到公寓門口,和牧非說了聲再見,我見他轉身離開,看了一眼他離開的背影,我抱起麥麥,正打算走進公寓,便看見樂兒偕同一名陌生男子扶著腳步踉蹌的夏美回來。

「怎麼了?」我擔憂的走上前。

「她喝醉了。」樂兒回答道。

「我沒醉!哈囉,雅,我回來了……可愛的麥麥……」夏美甩開兩人的人,笑著湊上前來,親了麥麥一下。

麥麥受到驚嚇,哇哇的大哭起來。

情況一下子變得混亂,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先把她扶進去吧。」我邊哄著麥麥,一邊對樂兒說。

好不容易將夏美扶回房間,我要樂兒先留在這裡,自己抱著小姪女急急的出門。

我將麥麥帶到允荷家,拜託她幫我照顧一晚,沒有多說什麼,我便轉身趕回公寓。

「那我們先走了。」樂兒見我回來,隨即跟身旁的男孩一起離開。

男生很自然的伸手去摟樂兒的腰,樂兒拍掉他的手,緊張地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

我皺起眉頭。

方才的情況亂成一團,讓我沒有空去思考樂兒跟這個男生的關係,原以為他們只是普通朋友。

這是怎麼回事?

我完全搞不清楚,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