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豫了好長一段日子,我依舊遲遲無法下定決定,到底該不該告訴牧非,關於樂兒的怪異行徑。

那天下午,姐姐同姐夫開車來後龍接麥麥回家,允荷主動說要來陪夏美,我和姐姐一家三口、牧非一起吃了午飯。

吃飯期間,我不經意的透過玻璃門看見店外、樂兒與一名男子親暱的身影經過,那個男生與昨晚的男人是同一個。

我看著樂兒臉上開懷的笑容,不由得失了神。

「妳在看什麼?」牧非發現我的異狀,順著我的視線正欲將目光投射過去。

「沒什麼啦。」我慌張地遮住他的視線。

看著我的奇怪舉動,牧非只是狐疑,卻也沒多說些什麼,將頭轉回來,繼續同姐夫聊天。

這一頓飯,我吃得沒了滋味。

 

看見樂兒的模樣,我忍不住在心裡猜測著,說不定她也做了跟阿晉一樣的事情,每當我這麼想,心底就會有另一個聲音出來反駁我,搞不好只是我自己多想了,那個人是她的哥哥也不一定。

忽略掉心中的不安,我這麼自我安慰道。

好幾次,看見牧非或范景仁時,我都想著要用什麼方式說出口、要怎麼說才好,猶豫半天還是開不了口。最後,我選擇沉默。

竟然怎麼樣都無法開口,那還是別說了吧,況且現在還有一件很大的事情還沒有解決。

夏美的事。

原以為夏美酒醉大哭的那一夜,她和阿晉的關係就正式劃上終點了,從此以後的人生各自不相干,沒料到這兩個人卻還是苦苦糾纏在一起,藕斷絲連的關係,不只讓新歡看不下去,好多次跑到夏美打工的甜品店裡大吵大鬧,也讓我們這些朋友看不下去。

讓我感到氣結的是,男主角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任由新歡和舊愛為了他不斷地起爭執。

我不懂,這個男人究竟想要怎麼樣。

「以一個男生的角度來看,你能夠理解他的行為嗎?」我煩惱的跟范景仁談起這件事情。

半躺半坐在兒童公園的溜滑梯上,我仰頭看著一片漆黑、連星星都沒有的夜空,范景仁則將頎長的身子倚在溜滑梯道外,目光投射向公園的出入口。

這個學期就快要結束,卻還有一堆令人煩心的事情,到底能不能夠在專四實習之前將狀態調整好?我無法確定。

他哧笑一聲,說道:「我想,他看見兩個女人為他爭風吃醋而感到開心,繼而從這裡找到肯定自己的價值吧。這種人格還真是扭曲啊。」

我皺起眉頭打了他一下,「你不要當成笑話在講啦,這是夏美的事情耶。」

為了這件事情,我煩惱了很長一段時間,夏美是我的摯友,我做不到像他一樣,可以雲淡風清的談論。

「妳在這裡煩惱也沒有用,這畢竟是夏美的私事,也要她願意狠下心來一刀兩斷才行。」他將身體轉過來面對我,冷靜的分析道。

被他這麼一說,我沉默了。

我了解范景仁的意思,如果夏美真的不想分手,我們也無法干涉,沒有權力替她做任何決定,只能站在一旁看她受傷、哭泣。

「走吧。」他突然站直身體,對我說完便轉身邁開步伐。

「去哪裡?」我錯愕的爬起來,趕緊追上他的腳步。

范景仁淡淡的回答道:「去看一場好戲。」

 

看什麼好戲?

緊跟在范景仁身後,我跟著他走進一家連鎖速食店,雙腳才剛踏進去,便看見夏美、阿晉與一個穿著清涼、畫著濃妝的女生共做一桌,阿晉和那名女子坐在一起,夏美則坐在他們對面。

這是在談判吧。感覺得到,氣氛有些凝重。

范景仁若無其事的走到櫃檯前點餐,端過餐盤,帶著我坐到夏美他們隔壁桌。

夏美沒有察覺到我們,只是專注在和阿晉與陌生女子的談話上,可能顧忌到是公共場所,聲音壓的很低,店裡的音樂又開得極大聲,無論我怎麼努力拉長耳朵也聽不見談話內容。

「這給妳。」范景仁自在的將一份漢堡、薯條和紅茶推到我面前,自顧自的吃將起來。

夏美那桌爭執的聲音逐漸大了起來。

「你說這是什麼話啊?!你也太過分了吧!分手就分手啊,賤人!」夏美倏地站起身,指著阿晉的鼻子大罵,隨後又瞪著女孩說道:「看屁啊,賤人!」

裝扮清涼的女生也不甘示弱,跟著起身瞪視夏美,互罵了幾句,兩人隨即在店裡扯起對方的頭髮來。

場面開始混亂,幾名店員偕同經理急急跑過來,想將三人請出去,我手足無措的看著這個混亂的局面,正想求助范景仁時,卻聽見他爆出一連串的笑聲。

打架的、看戲的,目光全投向他。

「不好意思,借一步說話。」范景仁笑著一把拉過阿晉,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讓他的臉色鐵青難看,隨即又轉身將夏美拉來我身邊低語道:「想贏就聽我的。」

范景仁又跟她說了什麼,我沒聽清楚,瞥見女孩臉色難看的對阿晉謾罵。

只見夏美抬起頭,神色與方才判若兩人,她神態慵懶的用手隨意撥了撥捲曲的長髮,朝著阿晉和那名女子斜斜的一笑。

「你管不住你的下半身,難道還要本小姐來替你管嗎?」她朝阿晉嘲諷的說完,轉頭對那名女子說:「妳要就送妳,請自行取用。」

我忍不住笑了。

可想而知,這些話大概是剛剛范景仁教她,而我沒聽到的那些吧。

語畢,夏美輕暱的摟著我手臂,「雅,走吧。」

慎重的跟店經理道歉,我和夏美、范景仁走出連鎖速食店。

走回公寓的路上,我問范景仁究竟跟阿晉說了什麼。

「因為沒有實力,所以需要觀看女人打架的場景來自我滿足嗎?」范景仁噙著笑回答我。

聽完,我跟夏美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