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歸來,在展開全新的階段前,還是空白了一小段時日。說是空白,其實也不過是名為放假,實為處理階段事務的過渡期罷了。

我和允荷結束自助餐店的打工,夏美也結束了甜品店的工作,任何該處理的事情都告了一個段落,那一個晚上,夏美買了戚風蛋糕回來,我們三人在租賃處煮了熱咖啡、吃蛋糕。

沒有男生在場,更沒有男生的話題。氣氛很輕鬆,能夠像這樣聚在一起的日子,往後只能夠在放假日裡才會出現了。

夏美說,她要回家一趟,我也是。

我們擠在同一張床上入睡。

 

此刻,我正在豐原的菜市場裡,幫我媽賣菜。

這原就是我去後龍生活之前的周休二日、寒暑假會做的事情,我們家並非專職的農家,而是做機車零件的小工廠,規模很小,員工也只有我的父母、兩個叔叔而已。

在豐原,大概很難看的見一大片田地,至少我是沒有看過,僅僅只是在自家附近租了一塊小田,然後在上面種些蔬菜,我們自己吃,吃不完的就拿到市場來賣。

種菜是為了能夠節省一點伙食的開銷,也能夠健康一點,多一些勞動。

在自助餐店裡的打工結束了,在新學期開始之前,我自然而然的回到這個孕育我的地方,做著從小就做慣了的事情。

菜市場裡吵雜的聲音,人與機車擠在一起難以通行,叫賣吆喝的聲音此起彼落,有些擁有店面的老闆站在門口招攬生意,也有推著攤車的,像我這樣的就更加簡便,只是一塊塑膠布鋪在地上,上面擺滿了兜售的青菜。

十點三十二分,也差不多該回家煮午飯了。

我瞥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又看了一下面前的蔬菜,剩下三、四把。

「老闆娘,青菜怎麼賣啊?」

眼前出現一雙鞋子,那不是平時會出現在菜市場裡的婆婆媽媽所會穿的鞋子,那是一雙運動鞋,我順著鞋子往上看。

「范景仁!」我吃驚得大叫出聲,周圍吵雜的叫賣聲壓過我的音量。

還好沒有人對這邊投入異樣的眼光,我緊張的左右看了看路人。

「你在這裡做什麼啊?」微微蹙眉,我開口問道。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如果猜得沒錯,應該又是夏美告訴他的,只不過這一回夏美並沒有跟隨我回家。他究竟是怎麼找到這裡的?我一點頭緒也沒有。

「妳的閨密告訴我的啊,說妳早上會在菜市場裡賣菜。」他蹲在塑膠布前淡淡的說道。

果然是夏美!

「豐原有很多菜市場。」我沒好氣的說。

他該不會將豐原所有大大小小的菜市場都走過一遍吧?

上回在澎湖的不愉快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我的心中卻對於范景仁存在著一些疙瘩,只要看見他就會想起那個難搞的戀愛習題,雖說看見牧非也一樣,卻沒有他帶給我的壓力大。

也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他吧。

「她跟我說在車站附近,不就是這幾條街嗎?」他聳聳肩,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

「是是是,沒錯。」我放棄似的點點頭,「你找我有事?」

「來做田野調查的,順到過來打招呼而已。」他站起身,拍拍褲管上的灰塵。

我怔怔的看著他動作,心裡的浮躁像是被他這句『只是順便』安撫平穩不少。

「要不要……去喝點東西?」遲疑了一下,我還是提出邀約。

「妳不是還沒賣完?」他指著剩下的蔬菜問。

「沒關係,賣不賣完都無所謂。雖然沒有太多時間,還是可以稍微聊一下。」我偏著頭思索,「嗯……半小時。」

如果只求吃飽的話,一個小時之內還是可以煮的出來,當然,無法保證料理的味道與精緻度。

俐落的將蔬菜裝入塑膠袋裡,地上的塑膠布捲一捲,直接丟上機車的前座,我扔了一頂安全帽給范景仁,自己也套上安全帽,往機車上一坐,回頭簡潔地跟他說:「上車!」

「妳的車?」他戴上安全帽,跨上後座。

「我媽的。」車齡少說也有十年了。

我載著他往前騎過了幾個轉角,車子直接停在麥當勞前。

「不好意思,將就點。這裡很適合聊天,離車站也近,這樣你不用怕迷路。」看著他略皺眉頭,我語帶安撫的說。

「我只是有點意外而已,還以為土生土長的豐原人會帶我去哪裡呢。」一坐下來,范景仁不改戲謔的個性說道。

我尷尬的笑了幾聲,「方便嘛,下次大家一起來玩時,我再好好盡導遊的責任。」

「大家?一起去澎湖玩的原班人馬嗎?」他垂下眼,喝了一口咖啡。

我點點頭,「是啊。」

想起與他不愉快的幾天,我有些沉默,不知該說些什麼。

「牧非的事情,妳聽說了吧?」范景仁冷不防的開口,「他跟樂兒分手了,他這個人啊……表面上對誰都很體貼、溫柔,但是一旦他做了決定,不管再怎麼說服他都沒有用。他跟樂兒的結果,從開始交往我就已經有數……」

「我。」我打斷他的話,「我喜歡他。」

抬眼正視著范景仁,這一次我沒有逃避,也不擔心無意中會去傷害到誰、破壞了誰跟誰之間的關係,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不想再有所隱瞞。

是大海的遼闊給了我不再當蝸牛的勇氣,是與牧非一起看的雙心石滬讓我想把內心的想法大聲的說出來。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回過神來時,意識到自己已經喜歡上了。很喜歡很喜歡,沒有辦法壓抑自己的心,就算再怎麼控制再怎麼壓抑都沒有辦法,我喜歡他的事實。」

忍不住流下一行淚,我用手擦掉。

范景仁露出苦澀的表情,「我也是啊……無論再怎麼樣都無法壓抑自己喜歡妳的那種心情。」

我怔怔的看著他,好半晌說不出話。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