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時,母親站在我房間外的陽台瞧了半晌,一臉神秘,進來跟我說:「夏槿的大盆栽裡那一株應該是番茄沒錯喔。」

「真的假的?可是我沒種番茄呀!」我半信半疑。

「那應該是鳥叼來的吧。」母親自己下了結論。

我忍著不去拔除它,只想證實它究竟是不是番茄,後來證實了它真的是。

番茄6  

葉子圖

 

種植夏槿的長形塑料盆栽裡,還種了之前在路邊攤隨手買來的紅色菊花,陽台上的八盆植物,我基本上採取半放生模式照顧:只澆水,不除草。偶爾出現葉子發黃的情形,我才會拿起大剪刀修剪。因為不除草,被我誤認為野草一員的番茄才得以存活下來。

番茄2  

番茄花圖

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全台超過400萬戶停電,我們家也停電了將近三天,電線都吹斷了,番茄花當然也只剩下寥寥幾朵。結過一次果,我以為草本生的植株壽命也差不多到終點了,可是它幾周前竟然又開始開花了。

番茄1 番茄3  

果實圖

自從它開始結果,我就改用洗米水澆花,採下來成熟果實很甜。

番茄7  

 

我把成熟的番茄採下來,取其中一顆裡的種子,種在新的盆子裡。

 

 番茄5  

希望不久後,還能在家裡擁有採番茄的樂趣。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