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了高中之後才知道,原來,高中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反而是多了許多苦悶。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懷民的雲門舞集,就算是沒看過表演的人多少也有所耳聞,這部《踊舞,踏歌,林懷民的雲門世代》紀錄片實實在在的說明了林懷民與雲門及台灣民眾之間的關係。

  影片裡採訪了除林懷民及幾名雲門舞者之外的美學、文學學者蔣勳,蔣勳在裡面提到:「台灣共同記憶必須跟基層人民有關係,不是政黨惡鬥,不是族群被煽動起來不愉快的經驗,而是大家一起看過一個東西,是很多在台灣關心這地方的人共同編織的美麗圖像。」蔣勳的這句話正指著雲門與基層民眾與台灣之間關係之親密。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文字。喜歡歷史。喜歡刺繡。喜歡雨天。喜歡胡亂思考。
最自豪從母親那裡遺傳來的、比一般人還要黑的髮絲。最寵一隻愛撒嬌卻又壞脾氣的馬爾濟斯。最專注刺繡,觀察一花一葉在陽光下的光澤,與線條走向。最愛沉浸於文字,從劉勰到薩伊德,從《古詩十九首》到輕小說,來者不拒。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