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的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在學校宿舍裡因為沒有電視,獲取時事的資訊多來自各大入口網站的首頁新聞,那時候還沒有感覺到大家吵得有多兇,等端午節假期回家過節,打開電視,每個頻道包含新聞、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這件事情,才確實的感受到瀰漫在人與人之間一股負面的氛圍。

看見參雜塑毒的產品名單,目前有印象的自己吃過的,大概就屬某知名廠牌的蘆筍汁吧,應該說它是童年時期每個孩子都喝過的東西,像是運動飲料什麼的,我倒是幾乎沒有碰過。(因為生性懶惰不太運動,最後一次喝運動飲料大約是十年前感冒發燒,被逼喝了一點。)

噗浪上大學同學提到,某牌的蘆筍汁至今仍是她家的愛用,還正為它不在這次的風暴當中而高興,卻又爆出了這件事情,她家的冰箱裡現在還有一大罐,這叫他們情何以堪?

讓我覺得好諷刺啊。

記得前幾年的電視新聞,報導對岸在食品裡所添加的化學調味料一事,大家看了都感到可怕,工業用的東西怎麼可以吃進肚子裡?現在看來,也覺得格外的諷刺,原來我們自己也是啊,還被騙了這麼久。

保健食品什麼的,我是完全不吃的,除了前一陣子開始身體微恙,當護理師的朋友送了我一罐沙棘油,我吃完它就沒再碰過了。這樣看來,我接受到直接參塑毒的產品應該不多,但是也不敢保證吧,畢竟長久以來自己吃了哪些東西,也不是可以完全記得一清二楚的,況且現在還不到全部的食品都檢查過的地步,不知道幾天後會不會又有別的知名廠牌爆出來。

最後發現,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塑膠製品,買麵的時候用塑膠袋裝,泡麵的調理包,免洗的餐盤、杯子、湯匙,飲料的包裝......很多很多。

我們生活在一個用塑膠構成的世界裡。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堅韌不摧的、可以信任的世界,似乎正在一點一滴的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