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感到頭部暈眩,不曉得是長達將近兩個月的出血還是醫生開的止血藥與止痛藥所造成的副作用。

大四最後的一個學期,我從期中考結束後沒多久,身體就開始出現異樣,會突然出血。一開始我以為是生理期沒有走乾淨,正在一點一點慢慢的將殘餘的經血排出來,隨著幾天過去,我才驚覺,血是毫無預期、突然排出來的,且量並沒有減少,反而與日俱增。

不論是晚上坐在電腦前面,或者是在上課中,血會突如其來的從身體中排出來,量多到我忍不住擔心會滲到外面去。在宿舍時還好,但若在上課中間發生這種狀況,我就得被迫離開教室衝進廁所。結果,大四的最後幾堂課,我完全沒有在聽老師敎課,注意力全放在身體的狀況上。

記得有一次,血流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停,我人坐在宿舍的電腦前,連動也不敢動,待血停之後,我站起身,發現綠色的電腦椅上佈滿紅色的血,不用看也知道我身上穿的褲子有多慘了。

忙碌直到期末考前一週,我才有空閒去婦科做檢查。醫生邊幫我照超音波,一邊解說,他說,我的子宮左上方長了一顆六公分大的子宮肌瘤,壓迫到子宮而導致出血,子宮內膜剩下零點七公分的厚度。他表情嚴肅的說要抽血檢測囊腫指標,看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晚上將近九點,我拿著檢測的單子走進抽血站,抽血站裡空無一人,我抽了號碼牌,一個護士從裡面走出來幫我抽血,當時真的覺得很無助,很想哭。

一開始以為自己應該不會是多嚴重的問題,所以才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沒想到卻是一路哭著回學校宿舍的,那時,公車站裡等車的人大概都用一樣的眼光在看我吧。

還好,子宮肌瘤99%都是良性的,我的囊腫指標也很低。

那一個星期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這星期暑假開始,我被家人接回家,星期一我去自家對面的大醫院看病,不同於上一個醫生開給我的是黃體素(吃了沒效,出血量還是一天比一天多),這一個開給我的是止痛藥與止血藥,雖然有效,但只要一餐不吃,血依舊會流。

我還是沒有找到一個好的方式能夠處理這個問題。

好苦惱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雨紻 文字流域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