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每個星期六幾乎都去文化中心上刺繡課,除了老師請假的時間外。

學員中似乎只有我年齡較小,其餘都是三、四十歲的姊姊、阿姨,每個人對於我為何有興趣上傳統技藝的課程都十分好奇,因為年紀小,所以老師並沒有特別記我的名字,只叫我『妹妹』。

教學時總轉過頭來問我:「妹妹,這樣看得懂嗎?」「妹妹,妳會了嗎?」

我的回答一向都只是點點頭,然後說我懂了。

唯一一次不懂且繡得不好的是上回所教的長短針繡,我一直繡不清楚線條的方向,導致我的牡丹花一直繡得不好,重來好多遍。

一開始覺得刺繡只是單純的一項手藝,後來漸漸的發現它跟寫作一樣,也跟著心的方向在走。心情平靜、愉快的時候,線條是整齊潔淨的;想敷衍了事、覺得麻煩時,繡出來的楓葉線條紊亂,簡直不能看。

我開始懂了,刺繡也是一種創作。

看著繡框上,隨著一星期一星期過去,白布上逐漸填滿色彩,有種成就感,那都是我學會的技法。

如果記得的話,一定會補上一張我的繡圖照片上來。

最近也在重讀以前讀過的書(每個假期必做的工作)。

每一次翻開那些書,讀完後都有與上次截然不同的感受,感覺好不可思議。

心靜會改變,人也改變吧。

前一陣子去了國中同學會,大家都變了好多。

變成熟了,獨立自主了。

沒想到將近十年的時間過去了,全班四十二個人還有三十多個願意出席,連導師夫婦都來了,看得我好感動。

想想也是,畢竟以前在校時,我們班是出了名的團結、要好。

以前曾經坐在我座位旁邊的、上數學課時偷偷跟我玩拉椅子遊戲的詩嘉,竟然告訴我她明年就要結婚了!

以青跟我說:「明年我們就認識十年了耶!」

我突然有些恍神,不敢相信我們認識竟這麼長一段時間了。

我告訴變得很漂亮的準新娘:「一定要過的很幸福喔。」

她笑著點點頭。

我衷心的祈望她能夠一輩子幸福,如果不是的話,我會很難過。她是一個很好很好很好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