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糕。

我站在便當店門口喘氣,低頭向著站在眼前的男孩。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心裡不知第幾次咒罵自己的粗心,我趕忙連聲道歉。

方才在夏美打工的甜品店裡吃東西,聊天聊得太晚,沒有注意到時間,等注意到的時候,我已經遲到將近十分鐘了。

從甜品店狂奔過來,又在店門口不小心撞到人,該不會今天的工作會不順利吧?

我懊惱的想著,嘴裡又吐出幾句道歉的話。

這年頭連隨便看人一眼都不行了,更何況還撞到人。

「沒關係。」眼前的大男孩笑著搖搖頭,「不要緊的,我皮很厚。」

「呃……」他的話使我抬頭定睛一看,我認清眼前的男生是曾來過店裡吃飯的客人。

那個感覺上不論做什麼事,都慢條斯理的男孩。

「晞雅,妳站在外面幹嘛?!要準備開店了!」阿芳邊搬下桌上倒放的椅子,一邊朝我大喊。

「啊!」我回過神來,「我上班要遲到了,剛才的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對他指指身後的便當店。

正確來說,是已經遲到了。

他又說了一次沒關係,笑著離開。

我一面整裡散亂的頭髮,一面走進店裡。

「喔,來了。」老闆娘提著大餐盤從廚房走出來。

「嗯……真的很抱歉,我遲到了。」我硬著頭皮說。

老闆娘放下餐盤,左手按摩另一邊的肩膀,滿不在乎地說道:「沒關係啦,快準備開店吧。」

說完,她又朝後方廚房走去。

飛快的換上圍裙,提來水桶,我擰乾抹布擦拭餐桌。

「剛剛那個男的是誰啊?男朋友嗎?」阿芳突然湊過來,用手肘頂了我一下。

「不是啦。」我邊擦桌子邊回嘴,「只不過是普通的路人而已,不小心被我撞到,好像是曾經來過店裡消費的客人,幸好脾氣還不錯,沒生氣。」

撞到時還差點以為自己玩完了呢。

「嘖。可惜,他長得還算不錯呢。」她一臉沒趣的走開。

我忍不住苦笑。果然八卦人人喜歡聽啊。

不過,阿芳說的話,我竟忍不住想要認同。他確實是長得不錯。這麼一想,還突然感覺有些可惜。

搖搖頭,我讓自己融入工作。

僅僅只是生活上的一點插曲,我迅速的將這件事拋到腦後,幾乎忘的一乾二淨,在打工與上課之間忙碌生活著,偶爾與夏美、允荷聚在房間裡聊天,有時躲開想抓我去聯誼的夏美。

然後,有空的時候就去看海。

這就是我目前生活的全部,雖然簡單,有些乏味,卻令我十分滿足。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