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過後,難得一個不需要上班的清閒假日,我打算在床上大半天,然後再去海邊吹風,什麼都不做的把一整天浪費掉,做一個廢人。

「雅,起床!」夏美高八度的嗓音在我耳朵旁邊響起。

我拉起棉被蒙住頭,在被窩裡磨蹭著,對她的高分貝不加以理會。

「快起床!」她刷地拉開我緊抓不放的棉被。

「啊!」大叫一聲,我不情願的睜開眼,「今天我難得休假耶,讓我再睡一下啦!」

「都快中午了。」她拒絕的揮揮手,「快起來吧。」

我坐起身,抬眼看她,「妳肚子餓想吃飯了?」

還不到中午十二點呢。

「算是也算不是。」她眼底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我沒看見。

「嗄?」這是什麼奇怪的答覆。

「妳別問這麼多,總之,趕快換衣服吧。」她離開房間前,不忘補充一句:「記得要化妝喔。」

我疑惑地看著被夏美關上的房門。

 

唉,實在不該這麼聽夏美的話。

從踏進店門到現在,我不知道在心裡嘆了多少次氣。

夏美這個傢伙,竟然騙我來聯誼!

發現詭計的當下,身體很自然地想轉身走人,卻被她機警的拉住。

「妳想想看,如果不跨出這一步,又怎麼生得出像麥麥這個可愛的小孩呢。」夏美摟著我的肩膀,在我的耳邊小聲地說。

「妳也太誇張了吧。」我睨了她一眼。

「妳就幫我這次忙嘛,我這次實在湊不到足夠的人數。」她放開我的肩,雙手合拾的拜託我。

我板著一張臉,沒有想要妥協的意思。

「雅,就一次嘛。如果妳就這樣走人了,以後妳忘記帶鑰匙出門,被鎖在家門外,我都不會幫妳開門喔……」夏美拉長的尾音讓我一瞬間感覺自己被威脅了。

可惡!明明知道我常忘東忘西的,竟然還這麼故意!

「好!商量完畢!」她沒等我回應,便不由分說地把我拉到座位上去。

難得的休假日,我徹底地掉進夏美的陷阱裡。

 

「妳是便當店的工讀生吧?」結束自我介紹後,坐在我斜對面的男生突然開口對我說。

我聞言,朝男孩的方向看去。

他穿著黑色的襯衫,袖管捲到手肘的地方,衣服最上面的鈕扣是解開的。

好像很熱的樣子。

有點眼熟,應該是曾經來過店裡消費的客人。

「是沒錯……」啊!他就是上一回不小心被我撞到的人。

「看樣子想起來了,妳好。」他禮貌性的點點頭。

「呃……你好。」我則尷尬的回應。

慘了,我根本沒認真聽大家的自我介紹,完全不知道對面一整排的男生,究竟叫什麼名字,又是哪間學校來的。

就算認真聽了,大概也記不住幾個。不說對面的男孩子,就連夏美找來的女生,其中也有幾個是我不認識的別班同學。

我本來就不擅長這種事情。

交際什麼的。

「喔,阿非。這麼快就跟女生搭上話了?」坐在我對面,穿著夏季連肩短袖上衣的男生,一手勾住他的脖子。

我怔怔地看著兩人。

「喂!很難受耶!」被勒住的另一方掙扎著。

「抱歉抱歉。」他放開手,轉向我這邊說道:「這傢伙並不是我們大傳系的,是為了湊人數而被我抓來的。我是范景仁,他叫做牧非,是財金系的。」

自稱是范景仁的男孩笑著,「妳……不好意思,剛剛大家一起介紹自己,我根本記不住幾個名字。

「啊。」我察覺到眼前的這個男生在不知不覺中替我解了圍。

「我是夏美,她是張晞雅。」坐在我身旁的夏美湊過身子,搶在我前面開口,「我們是同居人喔。」

桌子另一端的兩個人聞言,忍不住莞爾。

「我們兩個也是同居人喔。雖然現在不同科系,卻是高中的同班同學。」范景仁放下手中的飲料,「妳跟阿非好像不是第一次見面?之前在哪裡碰過嗎?」

「嗯。」我點頭,「他曾經去過我打工的店裡消費,我大概記得。」

「兩間學校也有段不小距離,特地來後龍吃飯的喔?」夏美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用手肘偷撞了夏美一下。

唉,她一定又再胡亂想了。

「不,我家在你們學校附近,雖然現在住在學校那邊,但有的時候還是會回來。」牧非解釋道。

「阿非是有女朋友的人,所以我才說他今天是來湊人數的。」范景仁對我說道。

我感覺自己的心裡湧起一股小小的失落感。

很小,小到可以漠視的地步。

「我也是,來湊人數的。」夏美撩撩長髮,「我也死會了。」

不顧還有初次認識的人在場,我直接瞪著夏美說:「妳不是說我才是來湊人數的嗎?」

「咦?有嗎?」她眨眨眼,開始跟我打哈哈。

我半瞇起眼,跟夏美對峙了半晌。

隨後我放棄了,跟她爭這個也沒什麼用處,人都被她騙來了,還能夠怎麼樣呢。

「妳們兩位感情很好呢。」牧非緩緩的開口說。

「是啊,感覺上也很有趣。」范景仁補充說道。

有趣?

說我和夏美感情好,我還可以理解,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我們哪一點有趣了。

「各位,聽我說。」負責的同學站起身,打斷大家的談話。

「剛剛我們有請男生们把機車鑰匙交出來,女生們抽鑰匙吧,等等我們去夜遊。」她的話一說完,全部的人鼓譟著。

「要不要把我的鑰匙圈裝飾告訴妳?」

我聽到有幾句類似這樣的話,從男生那邊傳來。

「不行啦,這樣就不好玩了!」范景仁突然大聲說道。

「沒錯,嚴格禁止。」負責人頷首。

我選了一個藍色海豚的鑰匙圈,上面只有一只鑰匙。

「妳抽到我的了。」牧非驚訝看著我手上的鑰匙。

「那我的呢?我抽到誰的?」夏美東張西望地尋找她手上那一個五芒星鑰匙圈的主人。

「那是我的。」范景仁開口道,「妳抽到我的鑰匙。」

怎麼這個剛好?

對於這個巧合,我感覺到的只有吃驚。

「那剛好。」夏美首先回復過來,「既然我跟牧非都是死會來湊人數的,那嚜就交換吧。」

「什麼?」我會意不過來。

「我跟雅交換鑰匙阿。」夏美笑瞇瞇地說,「我們私下偷換,不會被發現的。放心。」

我看著夏美的笑容,不自覺的將手中的鑰匙交到她手上,並從她手中接過另一個。

我並不是很想跟夏美交換,不過也無所謂。

或許,這個樣子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空海 雨紻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