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排不夠了,白肉端出來喔!」我一邊替客人結帳,一邊朝後方的廚房大喊。

從開始營業到晚上六點半左右,是店裡最忙的時刻,無論是動作還是交談速度都比平常快上兩倍。

最初接下這份工作時,也曾經出錯過幾次,不過,時間一久便上手了,我對於這樣的快節奏已經非常適應。

老闆娘在餐檯前將顧客選的幾樣菜一一夾進便當盒裡,我則站在收銀檯前面,幫忙結帳與秤重的工作。

「阿芳還沒回來?」我掛上打來叫外送的電話,轉頭尋找了一下另一個工讀生的身影。

她今天跑了很多趟,除了前置作業的那半個小時之外,幾乎不在店裡,一回來就得提著做好的一大袋便當往外衝。

每每看見她店裡店外、衝來衝去的模樣,都會感到跟她領同樣薪水的我比她輕鬆。

「我覺得在外面跑很好啊,在店裡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妳反而比我更累。」當我將這個想法說給阿芳聽時,她卻十分不以為然地說。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愧疚感是多餘的。

「啊,回來了。」

看見往收銀檯的方向跑過來的阿芳,我抓起後面檯子上裝有二十個便當的大塑膠袋,和她一起搬上機車。

「不好意思,請幫我們結帳一下。」身後傳來客人的聲音。

我急忙轉身回到收銀檯前。

 

好累。

我坐在便當店的電動鐵捲門前,頭靠在冰冷的鐵門上,抬頭望著什麼也沒有、漆黑一片的天空。

店已經打烊了,我坐在店門口等夏美來,旁邊放著小行李袋。

工作結束,我打算直接搭車回去豐原,單純因為自己懶得再回去拿行李,所以我乾脆請夏美來便當店接我下班,直接載我去車站搭車。

夏美也太慢了吧,我都快要睡著了。

「哪來的小狗,坐在別人家門口啊?」

一陣腳步聲朝我走來,越來越近,隨後映入眼簾的是范景仁和牧非的臉。

我仰起頭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兩個大男孩。

「嗨。」范景仁舉起手向我打招呼。

「你們怎麼在這裡?」我愣了半晌。

他們逕自坐了下來,把我夾在中間。

「明天是週休二日,我跟景仁一起回來。」牧非開口道,「剛剛我們有到店裡來吃飯,還是妳結賬的。」

「只不過,妳好像沒認出來是我們兩個。」范景仁接著說。

「咦?!」我驚呼。

「我還在想,是不是那次聯誼過後,我們就被忘得一乾二淨了。」牧非露出笑容,「看妳當時的樣子很忙,我們也沒敢跟妳打招呼,也就難怪妳沒注意到了。」

昨天晚上才跟這兩個人聊過MSN,自己又沒有失憶症,怎麼可能這麼迅速地就忘記了。我好笑地想著。

仔細回想剛才在店裡的工作情景,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人有出現過。

「真是抱歉。」我由衷地說,「不過,你們怎麼還會到這裡來?」

「當然是……」范景仁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碰巧出來買點東西。」牧非打斷他的話。

我有些疑惑,卻沒有加以追問。

「那妳呢?不是打烊了,怎麼坐在店門口?」范景仁緩緩開口問道。

「我在等夏美,今天要回家。」我簡單的將情況說明一遍。

「妳跟她約幾點?」牧非抬起手,瞄一眼戴在腕上的錶。

「七點半,我下班的時間。」我有些無言,「她今天沒打工,所以才這樣拜託她的,現在應該在家裡才對。」

她現在如果不在家裡,就應該在男朋友那裡了。

夏美會遲到,這對我來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只是,我偶爾還是會對她這樣的行為感到有點生氣。

我是如果可以,就會盡可能守時的人,同樣的也會希望別人也能夠準時一點,雖然沒有什麼立場去這樣要求對方。

突然一陣手機鈴聲響起,我回過神來。

並不是我的手機在響。

我和范景仁看著牧非接起對話,對著手機的另一端說了幾句,隨後站起身。

「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了。」他抱歉的說道。

我跟范景仁目送他離開。

「大概是樂兒在找他了。」牧非離開後,范景仁說道。

樂兒?

「阿非的女朋友,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她。」他露出有些嫌惡的表情。

只是「喔」了一聲,我沒發表任何意見。畢竟,我並沒有見過牧非的女友,更不曉得她是什麼樣的人。

「你還要繼續留在這裡喔?」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我陪妳等啊,一個女孩子坐在這裡,難道不怕會有什麼危險嗎?」他的語氣有些無奈。

「不怕啊。」我直接了當的回答。

算得上是車流量多的地點,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才對。

「妳啊……」他乾脆露出無奈的表情。

「啊,對了,能拜託你一件事情嗎?」我趕緊轉移話題,「我們在找一份醫學雜誌,不過怎麼找都找不到。你可以幫忙嗎?」

還沒聽見他的回答,我就看見一輛熟悉的機車停在我們的眼前。

「啊,總算來了。」我還以為自己可能要凌晨才能回到家裡了呢。

「對不起啦!」夏美一臉歉意,「我去阿晉那裡,忘了時間。」

我就知道,她一定跟男朋友在一起。

「算了,沒關係。」從她手中接過安全帽戴上,我坐上後座,隨後想起自己忘了什麼,轉過頭發現他還坐在那裡。

「我會幫妳找,妳再傳簡訊給我。」范景仁揮揮手。

「謝謝。」我感激的露出笑容。

「上一次聯誼的男生!」夏美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呼出聲,「有什麼進展嗎?!快告訴我!」

「別說了啦,快點走,我不想凌晨才進家門。」我尷尬的催促道。

真是的,也不管當事人在不在場。

「坐穩囉。」夏美油門一催,機車融入車陣裡,疾駛在馬路上。

真是尷尬啊……

夏天的風吹過,稍稍降溫了我微燙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