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打開我和夏美的家大門,我的聲音聽起來明顯疲倦。

生理與心理強烈的疲倦感,使我看起來有氣無力。

面對漆黑的客廳,我隨意將包包丟在地上,站在黑暗裡良久,什麼也看不見,我卻仍舊死命地瞪著前方,問自己:我剛剛究竟看見了什麼。

我試圖釐清他們親密的舉動,嘗試為那個行為將上解釋,想了各種可能,也許這只是一個單純的擁抱,也許這代表他們即將回復一般朋友的關係,也許……然後我突然想到,我只是牧非的普通朋友,無論他與樂兒是不是會復合,他都不需要向我解釋。

我只是他的朋友。

嘆了口氣,我伸長手摸索牆壁上的電燈開關,啪地一聲,客廳霎時大亮,我被坐在客廳中的人影嚇得叫出聲。

「夏美!」我沒好氣地開口,「坐在客廳裡怎麼不開燈啊?見到我回來竟然一點聲音也沒有!」

夏美揉揉惺忪睡眼,開口道:「我才被妳嚇到呢,妳還好意思說。站在那裏這麼久也不開燈,想嚇誰?」

「妳在客廳睡覺?」看她連衣服都沒換,包包也隨意丟在沙發下面的模樣,定是一回來便趴下去睡了。

她比我早回來沒幾分鐘,畢竟我們的下班時間是相同的,能夠迅速入睡而沒有失眠困擾,成了我們這些實習生的共通點。

「我餓了。」她舉起右手隨意晃兩下。

在夏美簡短的回答中,我意識到我竟然忘記要買晚餐回來,那是我早上出門時答應她的事情。真糟糕。

「我忘記買了,隨便煮好嗎?」我走向小廚房,打開冰箱,幸好裡面還有些食材。

雞蛋、雞肉、高麗菜、香菇……

我看了看,朝她的方向道:「煮什錦麵喔。」

「好,隨便煮隨便吃。」夏美慵懶的回答道,我聽見電視被打開的聲音。

彎下腰,我從櫥櫃裡找出上次買回來的一大包關廟麵條,抓好麵條的比例,想丟進鍋子裡,才發現我根本忘了要將水滾開,我甚至忘了應該倒水進去。

真是糊塗。我苦笑著把鍋子拿到流理台下,轉開水龍頭,讓水流進鍋裡,牧非與樂兒抱在一起的畫面在我腦中閃過。

「在想什麼這麼入神?水都滿出來了。」夏美不知何時走到我身後的,她越過我的身體,伸出手關掉水源。

我回過神來,只是「喔」了一聲,輕輕的說一句沒什麼,將多餘的水倒掉。

她轉身開冰箱,開一罐新啤酒,自顧自地喝將起來。

轉開瓦斯爐滾水,我轉頭切高麗菜,牧非與樂兒在我眼前擁抱的畫面,再次浮現我的腦海中,心思紊亂,一個不注意,我切到自己的手指。

「啊!」我吃痛的驚呼出聲。

「怎麼了?」夏美聞聲走了過來,一把抓過我受傷的手察看,道:「妳怎麼回事啊?今天一直心不在焉的,連切菜都切到自己的手。」

她一邊碎碎念,一邊把我的手拉到水龍頭底下沖水。

「好痛……」我咬著唇說道。

她仔細查看我的傷口,「還好不是很深。」

我任由夏美為我消毒、上藥,彼此沉默不語。

最後,她在我的傷口貼上一塊防水OK繃,將藥品收回簡易急救包裡,她坐在我身旁沒有移動的意思。我曉得,她有話要跟我說。

「實習……還忙得過來嗎?」夏美有些遲疑的開口。

嗯。我點點頭,「工作很忙,實習老師很嚴格,總覺得壓力很大呢。妳呢?」

「差不多,希望全年實習快點過去。」她靠著沙發椅背說道,「不過,要投入這樣的工作環境,估計我們以後得靠相親才能嫁人了。」

我笑出聲,「妳也想得太早了吧,還是空窗太久了,想物色個男朋友?」

夏美沒正面回答我,反問道:「妳呢?妳空窗比我還久,應該比我更想有個人陪吧?」

暗自想著不妙,我打哈哈、半撒嬌的將頭靠在她的肩上,「人家有妳就很夠了啊……」

我可不想再被她抓去聯誼,先不說牧非跟范景仁已經讓我頭痛不已,全年實習耗盡了我們這些實習生大半的精力。

「少來。」她無情地推開我的頭,「有喜歡的人嗎?或者……妳知道有沒有人喜歡妳?」

「這種事情,我……」本來想用『不知道』、『不清楚』的敷衍過去,講到一半卻卡住了。

夏美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要連她都瞞住嗎?

我不想瞞她,卻隱約感到,如果我說了,她一定會對我大發雷霆,雖然我不了解她的情緒從何而來。

「前一陣子……」我硬著頭皮開口,「范景仁跟我告白,我拒絕了他。」

夏美驚訝的看著我。

「妳不要生氣,我只把他當朋友,硬要我接受他那是不可能的。」我堅定的看著她,我相信她也知道這種事情勉強不來。

我慢條斯理地將這幾次見范景仁的情形都跟夏美說了,對於我們談論牧非的部分則省略不講,我怕她無法一次接受這麼多震撼。

夏美嘆了一口長長的氣,「我覺得,他多少應該算得上是個可靠的人。他把他的心思都明明白白地掏出來給妳看了。」

我轉頭瞥向客廳一角的魚缸,一隻色彩單調、只有尾巴有黑色紋路的母魚,一隻全身橘紅色、火焰般紋路的公魚,心裡滿是苦澀。

范景仁把心事都跟我講清楚了,我很容易知道自己該怎麼回應他、該做些什麼能夠處理好我跟他之間的事情;相較之下,我不知道牧非的心裡在想什麼,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釐清我跟他之間的事情。

突然有些佩服范景仁的勇氣,能夠跟我說明一切,如果有他的一半勇敢就好了,有了那樣的力量,或許我也就有勇氣去跟牧非表明心意。

可惜,我沒有。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