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走到醫院門口時,我有些忐忑不安。

他應該不會在意護理站學姐們說的話才對,在意的人可能只有我,我必須盡可能裝作若無其事才行。

夏美表示她另有約會,必須得先離開,臨走前曖昧地眨眨眼睛,叫我跟牧非好好去玩,把握良機不要錯過什麼的,令我苦笑不已。

我換下身上的制服,對著鏡子仔細端詳,有好幾次差點趕不及上班時間,隨手抓了衣服套上,反正上班時總會套上制服,原本穿的衣物再怎麼糟糕都無所謂。好在今早沒有偷懶地隨便套上衣服,淺粉色的長版上衣,配上深色牛仔褲,雖然普通卻比昨天好很多。

等我見到牧非時,他已換掉身上的店服,背後一個黑色大背包,站在醫院門口,視線不斷在每個走出大門的人身上游移。

他一眼就看見我,露出微笑。

我看著他的笑容,緩下腳步,也許很久以前,我就喜歡上他這樣的笑容,讓人感覺溫暖、爽朗的笑容。

怎麼了?他挑挑眉。

「沒事。」我搖頭,踩著踏實堅定的步伐向他走去。

我用很遺憾的表情告訴他,我被夏美拋棄了。他的眼眸閃了閃,開始把我比喻成夏美的元配,叫我別擔心,她總有一天會回來元配的身邊。

我聽得大笑不已。

牧非帶著我去他學校附近的夜市,我們隨意逛著。

「你常來這裡晃?」我手裡拿著方才買來的可麗餅,邊吃邊問。

他吃完最後一口韭菜盒子,「當然啊,我在這裡生活嘛。」

我不禁莞爾道:「我常在後龍見到你,差點就忘了你平日不在苗栗生活。」

雖然大部分時間會如同白天那樣,明白我跟他的生活重心在不同的地方,但偶爾也會因最近跟他接觸頻繁的緣故而忘記。

「每個禮拜都在新竹跟苗栗之間來回,不會很累嗎?」我微微蹙眉。

想起國中同學會裡,聽見同學每天騎車來回在豐原與位於大度山的校區,騎上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光用聽得就感覺很累。

騎車當然耗不了什麼體力,耗損嚴重的是精神,必須很專注的注意路況。等人從機車上下來,緊繃的情緒放鬆了,只想窩進棉被裡狠狠地睡過去。

「倒是還好,我都這樣來回兩年多了,路很熟。」他輕鬆地說,眼睛瞄著前面大排長龍的飲料店。

我往那家店多看了兩眼,生意真好呀……很少看見人潮這麼多的飲料店,不過,現在是用餐時間,出來覓食的大學生、放學前往補習班的高中生不少,夜市人潮很多,會有這種情況或許也不算稀奇。

「我們過去排隊吧。」牧非突然轉過頭來,對我眨眨眼睛,宛如一個調皮的大男孩,倏地抓起我的手臂往飲料店走。

他的心情很好,我從來沒見過他這副模樣。

「你……」我暗暗嘆氣,「很喜歡這家店吧?」

他用力地點頭,「等一下我幫妳點,跟妳保證喝一口就會愛上它!」

我忍俊不禁,「你講得也太誇張了。」

身為護專實習生、未來的護理師,我不由得板起臉教訓他:飲料不可以每天喝,不健康。牧非卻回嘴:現在哪一種食物是沒有毒的?妳舉例來聽聽。

我被他的話堵住,無法回嘴。

「放心,護士小姐,我沒有每天喝,一個星期只來一二次。」

他裝作一副聽話病人的模樣,我忍俊不禁,噗地笑出聲,引來隊伍裡許多人側目。

好不容易排到了,他點了兩杯木瓜牛奶,欲將其中一杯塞進我手裡,見我雙手還拿著未吃完的可麗餅,牧非自然的拿起吸管插入杯中,將它遞來我嘴邊,我很自然地張嘴吸了一口,不像是平日裡喝到的那種,牛奶的味道沒有壓過木瓜的香氣,反而更加襯托出水果的特質。確實讓人眼睛一亮。

我突然意識到不對勁,退開半步,有些錯愕。

他……這是在做什麼?!

臉頰開始發燙,手足無措。

「覺得如何?」牧非神色自若地問道。

「嗯,很好喝。」我點點,暗暗鬆口氣。

或許他只是看我雙手拿著東西不方便罷了,別多想。

「這不是牧非跟晞雅嗎?」

冷不防地,我看見樂兒笑吟吟的臉出現在我們面前,旁邊跟著一個男人,我沒見過,跟之前看到的那一個不是同一人。他們親暱的牽著手,食指緊握交纏。

她臉上精細的妝,顯示費了不少心思,身上是深藍色底、白色碎花的雪紡紗洋裝,走的是日韓系風格。

男人的穿著很視覺系,頭髮用髮蠟抓出造型,單隻耳朵上帶著大大的單鑽耳針。

「好久不見。」硬逼自己露出微笑,我往旁邊一瞥,看不出牧非現在的情緒。

我很想逃跑,腳卻釘在地上動不了。

「喔。」牧非朝她跟那個男人點點頭,算是打了招呼。

「介紹一下,這是我朋友,晞雅;這是我的前男友,牧非,現在是朋友。」她朝那男人說完,對著我們說道:「我男友阿泰。」

我朝男人禮貌性的點頭招呼,半晌無話。

連前男友的身分都能在現任男友面前大方坦承,我佩服她,卻也顯得氣氛怪異。朋友跟前男友一起逛街,這是……任何人都會想偏。

莫名的感覺害怕,樂兒想做什麼?

「你們怎麼在這裡?」她問的是『我們』,眼睛卻只看向我。

「我在這邊的醫院實習,剛好遇見的,順勢請他當導遊。」被她看的呼吸困難,我簡略的回答,既不說出醫院的名字,也不告訴遇見的情景。

樂兒『喔』地一聲,「妳不早說在這邊實習,不然也可以找我當導遊啊。」

她微微嘟起紅唇,模樣有些委屈,好似我跟她已是很熟稔的朋友,這件事沒讓她知道很對不起她。

牧非半瞇起眼,似乎在揣測她此刻行為的用意。

樂兒的現任男友只是微笑著,讓她自己表演。

臉上的肌肉僵硬,我強忍著笑容,禮貌的道:「下次我看夏美哪天有空,三個人出來逛逛。」

夏美,對不起!我得拖個人下水才行啊!

「妳說的喔!那先這樣喔!掰。」她依舊笑容可掬,親暱的環抱著男友手臂離開。

我跟牧非站在原地。

他輕輕的開口說:「走吧。」

我們朝反方向離開,與他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她到底想幹嘛啊。」牧非皺著眉頭,話說得很小聲,似是自言自語。

「單純的巧遇罷了,別想這麼多。」我淡定的表示。

竟然他都說一切已經結束了,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只是,我並沒有感到完全放鬆,回頭看她離去的方向,我想,我們還會有見面的時候。那時,希望她跟我,都已放下了對彼此難以言喻的複雜心緒。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