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回來啦。」

剛在玄關脫掉鞋子,我便看見客廳裡坐著兩個人:夏美和允荷。

客廳桌上杯盤狼藉,擺滿了零食和啤酒罐,我看著凌亂的客廳,有很深的無力感。

「還沒吃晚飯呢,這是在幹麻?」要開派對也太早了吧。

允荷和夏美笑了笑。

「妳也知道我有門禁,所以……」允荷的表情有些尷尬。

「當門神啊?快過來吧。」夏美俐落的打開一瓶啤酒,伸長手等我去接。

我脫下脖子上的圍巾,順手接過啤酒,邊喝邊坐下。

時節正籠罩在今年最強的冷氣團裡,從醫院回來的路上吹了些風,冰咧的寒氣令我縮緊身子,手套裡的手也凍得宛如冰塊,身體彷彿不是自己的,被冷風支解成塊狀一般。

「我原本以為妳家兩尊大神會念在實習的份上,稍微延後一點門禁,想不到一點都不放鬆啊。」我很是同情的看著允荷。

「嘖嘖嘖,看來以後妳只有相親這條路可以走了。」夏美遺憾的搖著頭,看著允荷的眼神好像在看發出病危通知的病患。

「亂說什麼?!」允荷漲紅臉,賞了她一記白眼。

「就是啊,妳怎麼可以亂說!」我正經八百的表示,「誰說相親不會有好對象的?」

「喂!」允荷抓狂了,氣急敗壞地抓起沙發上的抱枕,朝我丟來。

我連忙側過身子閃開攻擊,一旁的夏美毫無形像地大笑。

允荷臉上一抹淡淡的緋色,目光閃爍,兩頰鼓鼓的。

「好了,不玩了。」怕她真的生氣,我趕忙收斂,「怎麼今天會突然喝起酒來?」

不是例假日,難不成發生了什麼大事,否則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喝酒?萬一明天宿醉就糟了,明天可還得去醫院上班。

允荷聳聳肩,「夏美打電話找我來的。」

她露出一副『妳不要問我』的表情。

我轉頭詢問夏美。

只見她笑吟吟地道:「沒什麼呀,我們好久沒聚在一起了,有點懷念這種時光。」

我瞇起眼,有些懷疑。回想起今天中午在醫院三樓看見的那兩個身影,似乎……

我無聲的笑了。

她想找幾個伴慶祝,卻不想講,這實在太賊了!我打算著等允荷走了之後,再來逼供。

腳色終於互換了呢!沒想到也有這一天!

「妳在偷樂什麼?還笑得這麼猥褻?」夏美發現我正看著她,沒好氣的說道。

餅乾哽在喉嚨,我說不出話來。

詭異?!妳哪隻眼睛看見我笑得猥褻了?!

我半指控半委屈地瞥了她一眼,「我哪有偷樂,而且哪裡猥褻了?!我只是在想妳跟范……」

話才開頭,還沒說到一半,夏美大動作地撲過來摀住我的嘴。

「沒事沒事,呵呵呵……」她欲蓋彌彰地道,轉過頭來瞪我一眼:「張晞雅,不要把我今天出的糗講出來啦!」

允荷圓睜著眼,半晌無語。

被她摀住的嘴巴說不出話,我朝她翻了翻白眼表達抗議。

誰知道妳今天出了什麼糗啊?!我要說的又不是這個,哼,還想騙人咧?!誰讓妳說我猥褻,看我還不把妳的底抖出來!

我掙扎著要扳開她的手,朝允荷發出嗚嗚的聲音,示意我有話要說。

「妳小心喔,如果妳敢說一句我的八卦,我也會把妳跟某人的昭告天下。」夏美在我耳邊氣語道。

小人!我瞪著她。

「禮尚往來啊!」她笑瞇瞇的放開手,坐直身體。

「到底……是什麼事情啊?」允荷微微蹙眉,對我們兩個的詭異行徑很是不解。

「我今天在醫院出了個大糗……」夏美若無其事的圓話,開始胡亂掰起故事來。

見到這模樣,我趕忙在一旁附和,裝作一副我老早就知道的模樣,不時在適當的時機補個幾句,加油添醋。

「喔……」允荷嘴腳勾起一抹笑意,眉宇展開。方才的話似乎是被夏美的謊揭過了。

我們開始談起各自實習發生的事情,有趣的、生氣的、悲傷的,各種都有,我感嘆著,在便當店裡接觸的客人都是來去匆匆,不像需要長期接觸的病人一樣,每個病人都是一個故事。當然,也有只是短時間接觸的病患,不管怎麼比,也比接觸的客人長。

待允荷走後,我轉身去廚房煮了兩碗泡麵,端上客廳的茶几時,見到夏美已經把酒都撤掉了。

「我以為妳打算喝一整碗呢。」將其中一碗麵推到她面前,我隨意坐在地板上吃麵。

「又不是要買醉,萬一明天狀況不好,少說也得挨一頓罵。」夏美動起筷子,一邊發牢騷。

眼睛轉了轉,我忍不住開口:「我中午想去妳那邊找妳,結果看見范景仁剛剛從妳的護理站走出來……你們?」

我語待保留,等著她幫我解釋清楚。

才剛走到成人內科護理站,我便看見那兩個人站在一起,下意識的躲到角落偷看,惹來不少路人的目光。

范景仁神情愉悅地離開,夏美眉宇之間也含著春天般的笑意,使我不難把事情想歪,這兩個人該不會已經開始交往了吧?

「妳想到哪裡去了。」夏美神色僵硬,她明白我腦袋已經自動腦補後面的劇情發展,「還沒有到那個地步啦。現在還在『超良好的朋友關係』,不過……現在這樣的程度我很滿意,不急,慢慢來。」

也對,感情事需要培養的嘛!我點點頭,很是同意。

「我跟他的階段,大概就像妳跟某人的階段一樣啊。」她的表情戲謔。

我無語,半晌開口道:「我都不知道我現在跟那個人是在哪一種階段呢。」

雖然之前也單戀過,但是關於對方的心思,我是不擅長去猜測的。戀愛經驗沒有夏美豐富,比起來,照顧病人方面倒是很得心應手。

稍稍猶豫一下,我將前幾天跟牧非一起遇見樂兒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夏美。

「妳說,她的反應為什麼這麼奇怪?我實在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儘管看見牧非的平靜無波瀾,我仍舊有點擔憂,他們之間會不會又出現什麼改變。

「妳在擔心什麼啊?都已經分手半年多了,她還能怎麼樣?」夏美反問我,隨後不急不緩地說:「就算不是刻意遇到的,但行為確實是不尋常。依女人的觀點來看,大概她是想讓牧非看看她的近況吧。」

「近況?」我似懂非懂。

「就是近況。想站在那個人的面前,用行動對他表示:『看吧!你看,沒有你,我照樣過得很好。甚至比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時間還好。』」夏美眼色沉了沉。

我囁嚅開口:「妳也……這樣想過吧……?」

想起阿晉那個前男友時,也有這種衝動吧?我默默在心底補了一句。這個名為『前男友』的存在,真是複雜。

她點頭,「但是有一點不同,如果讓我再一次遇見他,我不會刻意做這種事情。活得好,是因為我愛好,是因為我愛自己,如此而已。」

她的眼精光亮,散發自信。

我的心裡似乎有一道鎖鬆開了,如釋重負。

「妳對牧非也稍微有點信心吧?我看他越來越常出現在我們家了。」夏美曖昧地眨眨眼。

「快吃妳的麵吧!要爛掉了!」我漲紅了臉,不敢看她。

室內燈光明亮,我的心柔軟著,似乎不再迷惘,不再無謂擔憂。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