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失眠,躺在床上轉轉反撤了近兩個小時還是睡不著,最後乾脆不睡了。
我起身坐在書桌前面,開始想要怎麼等到天亮,桌上放著我用來寫小說草稿的筆記本和一本賴香吟的小說集、一本花間集,我輪流翻著兩本書卻沒有絲毫讀意,小說的草稿從我開始放暑假就沒有任何進度,這期間我試圖要寫,提起筆卻不知從何下手,如此只能讓進度一直停擺。讓故事停留在32回。
凌晨兩點多,我寫起九月初朋友生日的卡片,究竟二十歲的生日要送什麼樣的禮物我依然毫無頭緒。
凌晨三點,我試圖提筆將寫到一半的33回完成,窗外的夜很黑,馬路上寂然無聲,我的心緒似乎也漸漸沉澱下來,能夠專心的寫完第33回。
寫一回將近兩千多字的小說,耗費我的時間很長,我時常花一整個下午在寫一回兩千字的草稿,有上課的日子我常因為這樣而缺聽了台上老師的講課,寫下來時常感覺眼睛疲勞,身體也在抗議。
寫小說的同時讓我感覺自已好像和小說中的人物合為一體,我感覺到千嵐的快樂與不快樂,感覺她的一切一切,當我結束這一小篇章回到現實世界,常會有一種無法行容的感覺令我恍然失神。
凌晨五點近十分,天空開始濛濛亮,從深黑逐漸轉到藍色,窗外開始有鳥飛翔的蹤影。我停下筆開始凝視窗外的景色。
近五點半,窗外已大亮,偶爾會有機車行駛的聲音,更多的卻是鳥聲啁啾。我家旁邊有一小塊空地,隔著空地還有一處鄰近人家四合院的廢棄倉庫,半塌陷的屋頂長滿綠色植物。這附近白頭翁特別多,只要在窗戶旁站幾分鐘就可以看見不時有鳥飛來覓食。
我在鳥聲啁啾的時刻完成33回的進度,放下筆的同時睡意侵蝕我的身體,聽見房間外爸媽的房門打開的聲音,媽在客廳活動的聲響和清晨柔和的光線伴著我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