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恢復室被推出來到現在,周圍的醫生、護士、醫師助理、家人及朋友,每個人都告訴我:一切都會好起來。

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這一刀不會是白挨的,往後的日子一定會順遂很多。

我在大家的臉上都看見了這樣的堅定表情,不知不知覺的也感染了大家的信心,相信自己出院之後的人生,一定會比以前還要好很多很多。

本來,我生的就不多嚴重的病,身上多長出來的『那個東西』,也在許多女性身上生長著。

我不是最特別的一個。醫生這麼跟我說。

所以,我也相信只要把身體養好,每天睡長長的覺,相信在不久之後的我,就可以跟原來一樣的活蹦亂跳了。

出院滿一個月了,這個星期一到醫院去做回診,醫生也說復原的情況良好,不需要太過擔心。

原本我很擔心,傷口周圍的皮膚摸起來跟死肉沒什麼兩樣,一點知覺也沒有,宛如不是我身體上的一部分,經過醫生解釋才明白,是因為開刀把神經切斷了,要讓神經完全長回來,需要一段時間,至於時間多長則因人而異,有些人需要一、二年,有些人的神經則不能恢復到以往的狀況。

我不知道自己將會是屬於哪一種,但是我也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不過,最近發現因為這一次的事件,讓我的內心有了一種恐懼感。

對於生理期,我感覺到恐懼。

從身體開始出現異狀到進手術房之前,這當中有兩三個月的時間,身體每一天都在出血的,不出血的那幾天是靠著止血劑、收縮劑和止痛藥,強迫子宮收縮,不流出血來。(收縮劑造成身體的疼痛,連止痛藥都沒有效,吃藥的那幾天雖然沒有流血,但是卻痛到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

每一次血流出來,我就好像感覺到我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血液(塊)流下來的感覺,以及它們帶有的獨特的氣味(聞起來很像內臟的味道,不用靠很近就聞得到),都讓我非常害怕。

因為血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個恐懼一直跟著我。

到現在我發現,生理期一來,我就會很害怕,怕血流出來的那種感覺,怕會像之前造成大出血時那樣,把內外兩件褲子都染紅;所以,只要生理期來,稍微有一點血流出身體的感覺,我就想把自己鎖進廁所。

雖然醫生跟我說不會再有這樣的狀況,但是,我仍然感覺害怕。

因為在開刀之前,看過許多醫生,其中有一個信誓旦旦的說:只要把生理期調好就不會再有這種狀況。但我就是在接受他的治療期間,造成大量出血,被緊急送去署立醫院的急診室的。在那之後,我對於『不會再有這種狀況』這類的話,無法完全相信。

這樣的恐懼將伴隨著我一直生活到更年期來臨吧。

不過,想起每個人微笑的跟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我也開始這樣跟自己說。

每天晚上睡前,都摸著下腹部,跟裡面的器官説:希望快點好起來、恢復健康。

希望快點好起來,恢復健康。

也希望,恐懼跟害怕的感覺不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