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重新拋回鋪著雪白色床單的雙人床,我將臉埋進柔軟的枕頭裡,到幾乎快要窒息的程度,才抬起頭來喘氣。

怒氣充斥在胸臆之間,我知道,自己生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范景仁的一番話,而是由於自己極力隱藏的心情被他發現。因為如此,我才產生了惱羞成怒的情緒。

側過身子,我望向窗外的景色,太陽即將落下的時刻,天邊染上濃豔的橘紅色,一筆一筆由濃至淡地渲染開來。

真美。我由衷的想著。

晚餐碰面時,大概會覺得十分尷尬吧,我暫時不想跟范景仁說話,卻也不願意讓其他人發現異樣。

該如何是好呢?

我將身體捲曲起來,此刻如果有殼可以躲進去就好了。

真想變成一隻蝸牛啊……

 

結果,晚餐我缺席了。

用『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藉口搪塞了夏美和允荷,我一個躲在房間裡,不想見到范景仁,也不敢見到牧非。

重重鎖住的秘密已經因為范景仁的緣故而有了破綻,加上此刻如此不穩定的情緒,更容易在牧非面前露餡。

我必須趁著晚上的時間,趕緊修補好漏洞,絕對不能在牧非眼前表現出任何異狀,對他來說現在也是一個辛苦的時期,我不想再造成他的困擾。

另一方面,我也很害怕,怕一旦被他知道了我的心情,屆時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不要變成這樣。

換個角度想,自己也是某種程度的膽小鬼。

很多事情都不敢去面對,看著直來直往、從不隱藏自己心緒的夏美,心裡總感覺好羨慕,如果我有她的一點點勇氣就好了。

這麼想著,房門被人從外面打開。

「我們回來了。」夏美率先推開房門,允荷在她身後,跟著走進來。

我從床上坐起身,看見兩個人的手上都提著一堆塑膠袋。

「幫妳買了晚餐回來。」允荷開口道。

「還有飲料和零食。」夏美揚揚手裡提的袋子。

我道過謝,從允荷手中接過晚餐,打開餐盒,裡頭盛的是金瓜炒米粉。

「本來想叫男生們過來玩牌的,因為妳不舒服所以就放棄。妳也真是的,才第一天而已就變成了這副模樣。」夏美一邊從袋子裡掏出零食餅乾,一邊朝我碎碎念著。

我苦笑著沒有回答。

不錯,才第一天而已,接下來還有四天的時間要面對范景仁和牧非,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晞雅,還是不舒服嗎?」看見我沒動筷子,允荷微微蹙眉地問道。

朝她一笑,我拿起筷子說道:「我沒事。」

「既然妳沒事了,那我打電話叫男生們過來吧。如何?」夏美停下手中的動作,掏出手機作勢要打電話。

「不、不用了吧。」我慌亂地連忙阻止,「把人家這樣叫來叫去的不太好。」

想不出合理的藉口,我一臉尷尬地看著眼前的兩個好友。

「好吧。」夏美皺著眉好半晌,放棄似的拋開手機,「那就臨時改成女生的聚會好了。」

她隨意地盤腿坐在房間的木質地板上,允荷則拉來一張椅子,我仍舊坐在床上,沒有移動的打算。

「說起來,暑假結束後馬上就要去實習了呢。」夏美邊說邊打開一瓶啤酒,灌下一大口後,又將洋芋片往嘴裡送。

「實習……不是一共八個站嗎?」我爬到床沿邊,勾了一瓶距離較靠近的啤酒,俐落地拉開瓶蓋喝將起來。

「啊……」允荷看著我動作,表情有些吃驚,「妳不是不太舒服嗎?這樣喝沒有問題吧?」

「喔喔,沒什麼問題啦,不用擔心。」我一時忘了自己的身體還處在『不舒服』的狀態,這麼自然的拿起啤酒來喝,也難怪她會吃驚。

「不用擔心,雅剛剛不是都說自己沒事了嗎?」夏美嘴裡咀嚼著餅乾,邊朝允荷說道。

是啊。我朝允荷點點頭,將吃完的餐盒重新裝回塑膠袋裡,若無其事地吃起夏美遞過來的零食。

允荷的酒量差,才喝完一瓶啤酒就宣告陣亡。

關掉房間內的燈,我們只留了一盞繼續喝酒,昏暗的室內,我跟夏美幾乎沒有怎麼交談,各自想著自己的事情。

「雅。」夏美放下手中的啤酒罐,從啤酒罐裡發出的聲音,我可以感覺到那裡面大概已經空了。一滴不剩。

我抬起頭看向她。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妳不想看見牧非和景仁?」她一針見血的問道。

搖搖頭,感覺她的視線都停留在我的身上,然而我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到底怎麼了?妳跟他們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嗎?」她忍受不住僵持的氣氛,急著追問。

「沒什麼。」又搖了一次頭,「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偏著頭思索了很久,最後將牧非跟樂兒的事情全告訴了夏美,並且跳過自己暗戀牧非的那一段,只把范景仁對我說的話告訴她。

夏美開了第四瓶啤酒,沉吟良久,好半晌沒有說話。

「我不懂為何他要跟我說那樣的話。」我語氣輕緩的說道。

「那是因為妳不了解他。」夏美有些激動的說,「不,我覺得妳不是不懂,而是妳在逃避!」

逃避?我征征。

「沒錯,逃避!妳不是沒有看出來景仁喜歡妳,妳在逃避,在裝傻。」她一口氣將第四瓶啤酒喝完,隨後站起身走向浴室。

「我不懂,為什麼妳沒有辦法喜歡上他,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啊。」

她的話從浴室裡緩緩飄了出來,語氣仍舊激動。

單人床上的允荷翻了一個身。

我坐在方才夏美坐過的地板上,呆呆的,靜靜的聽著浴室傳出來的水聲,一股作氣地將剩下的啤酒喝完。

arrow
arrow

    雨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